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战争论(共3册)(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51393476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880页
  • 作者:(德)卡尔·冯·克...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精装典藏,全新修订,翻译更精准!商务礼品、客户馈赠不二之选!
    任正非多次推荐!华为干部精读!指导华为不断胜利的精神指南!
    国内初次根据1832-1834年德文原著首版直译,专业、完整、准确!
    西方近代军事理论和思想的奠基之作,德国军事理论家、“西方兵圣”克劳塞维茨的不朽之作!
    作为影响历史进程的100本书之一,《战争论》一直为西方各国军事专家所重视,堪称军迷心中永不过时的经典著作。
    改变历史的军事经典,商业决策的智慧要诀,西方人的《孙子兵法》,政商界人士不可不读的战略思维经典!
    译者10岁起学习德语,曾任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武官处陆军武官,曾在德国联邦语言局和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进修20个月,翻译功底深厚,译文专业权威。
    作者仔细勘正了其他版本中一些过时的人名、地名、事件名、文件名等,并附注了几百条详实的专有名词注解,帮助读者理解并拓展阅读。
    意义深远:本书虽写战争理论,但其影响力早已超出军事范围,无论是对政治博弈、大国外交,还是对商业决策、商场竞争,甚至是对我们的个人处世,都有着深刻的、现实的借鉴意义。

内容提要

  

    本套书共三册,内容包括:《战争论Ⅰ》、《战争论Ⅱ》、《战争论Ⅲ》。
    《战争论Ⅰ》共分四篇,作者分别就战争的本性、战争理论、战略以及战斗进行了论述,回答了涉及战争的一些根本性问题,如“战争是迫使对手服从我们意志的一种暴力行为”“战争是政治以其他手段的延续”等经典论断。
    此外,作者还对战争中的战略要素进行了论述,尤其强调了以往较少为人重视的精神要素的作用,例如尚武精神(血性)、勇敢、坚毅等。
    《战争论Ⅱ》共分两篇,分别是军队篇和防御篇。
    在军队篇中,作者对军队的一些基本概念进行了阐述,如何谓战区、军团、战局等,并就部队的战斗队形、一般部署、兵力对比、各兵种的比例,以及部队的宿营、行军等基本状态做了介绍。
    在防御篇中,着重阐述了防御与进攻在战略和战术层次上的相互关系和作用,指出防御具有等待和地形之利,是一种可以更有把握战胜对手、更有力的战争形式。此外,还就防御的形式、要素和手段做了分析和介绍。
    《战争论Ⅲ》共分两篇,分别是进攻篇和战争计划篇。
    在进攻篇中,作者首先从战略层次对进攻的本性和目标,以及进攻力量的削弱和进攻的顶点进行了阐述,然后从战术层次对进攻会战、渡河、防御阵地进攻、设防营垒进攻、山地进攻、要塞进攻、运输队进攻、舍营敌军进攻以及牵制性进攻等进行了分析。
    战争计划篇进一步探讨了战争与政治的关系,对战争计划与准备做了介绍和阐述。

作者简介

    卡尔·冯·克劳塞维茨(1780-1831),德国军事理论家,军事历史学家,近代军事战略学奠基人,普鲁士军队少将。他一生参加了四次著名战役:莱茵战役、奥斯塔德会战、法俄战争和滑铁卢战役。他的不朽兵学巨著《战争论》是所有军人必读的兵学“圣经”,被公认为是西方军事思想的代表,他被称作“西方兵圣”。

目录

《Ⅰ》
  首版前言
  说明
  作者前言
  第一篇  关于战争的本性
    第一章  战争是什么?
    第二章  战争中的目的和手段
    第三章  军事天赋
    第四章  战争中的危险
    第五章  战争中的劳顿
    第六章  战争中的情报
    第七章  战争中的阻力
    第八章  第一篇的结束语
  第二篇  关于战争理论
    第一章  军事艺术的区分
    第二章  关于战争理沦
    第三章  军事艺术或军事科学
    第四章  习惯做法
    第五章  评论
    第六章  关于史例
  第三篇  战略概论
    第一章  战略
    第二章  战略要素
    第三章  精神要素
    第四章  主要的精神力量
    第五章  军队的尚武精神
    第六章  勇敢
    第七章  坚定
  ……
《Ⅱ》
《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