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北山楼金石遗迹(北山楼藏碑见知辑目)(精)

  • 定价: ¥138
  • ISBN:978757601191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37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著者沈建中在90年代上半期曾亲炙施蛰存指授,又先后历经三十年间编撰藏碑目录、辑录印制藏碑图版,尽最大可能地还原北山楼收藏金石碑版拓本的过往陈迹,强化史料直观性、可读耐读的趣味性,不仅提供了一种经典性的人文艺术阅读给广大读者,也提供给专业学者和爱好者研究、缅怀,成为广大历史学、考古学、艺术史、金石学鉴藏的学者专家及爱好者翔实的征引资料。
    本书共有三卷,本册为第一卷《北山楼藏碑见知辑目》,本书严格按照传统金石编目的学术规范编撰施蛰存北山楼历年所藏碑版拓本之目录,再进一步革新,尽量详细记录拓本流传、题签题记、著录钤印诸迹,力求既有学术性又有赏读性。

作者简介

    沈建中,文史学者,致力于对近现代文化、学术和文献文物的研究,著有《施蛰存先生编年事录》《遗留韵事:施蛰存游踪》,编选《从北山楼到潜学斋》等多种。

目录

前言
序引
周秦





前秦
後秦




北魏
西魏
東魏
北齊
北周


五代十國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吳越

南唐
南漢
後蜀


西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