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邪恶的虫子(精)

  • 定价: ¥60
  • ISBN:978710019480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82页
  • 作者:(美)艾米·斯图尔...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书作家艾米·斯图尔特继《植物也邪恶》后又一力作!
    看虫子如何影响人类历史!
    本书介绍了100余种世界上“最邪恶”的虫子,作者另辟蹊径,从农业、疾病、战争以及日常生活等角度,解读了让大多数人感到恐惧的虫子,结合对这些虫子生活习性的科学描述,揭开这些虫子“邪恶”的面纱并了解它们的重要性,让我们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这些不可或缺的伙伴。

内容提要

  

    在这本非常有趣的书中,艾米·斯图尔特描述了一百多种最让我们人类讨厌的“虫子”。从咬人非常痛苦的金环胡蜂到阻止交通的马陆,从吞噬图书馆的“书虫”到啃食玫瑰花的日本丽金龟,她结合历史和科学知识,以及各种奇闻异事,更加立体地向我们介绍了这些“虫子”。虽然这些“虫子”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恶心或者恐惧,但它们却在不同程度上改变了我们人类的历史。

媒体推荐

    本书会带给你毛骨悚然但又非常有趣的阅读体验。
    ——《华盛顿邮报》

目录

(译者序)  “未知”是最大的恐惧
引言  警告:寡不敌众!危险!
非洲蝙蝠臭虫
她只是没有没那么爱你
  金环胡蜂
  骚扰锥蝽
战争中的虫子
  温带臭虫
  库蠓
  憎蚋
  黑寡妇
蜇人的毛毛虫
  气步甲
  巴西游蛛
毒蝎的诅咒
  茶翅蝽
  棕隐士蛛
  恙螨
  穿皮潜蚤
不要害怕
  德国小蠊
  科罗拉多马铃薯叶甲
园丁的火麻烦
  玉米根萤叶甲
  红毛窃蠹
书虫
  肩突硬蜱
  市蝇
我的皮下有你
  家白蚁
蚂蚁在行军
  秘鲁巨人蜈蚣
  地中海实蝇
  马陆
箭毒
  疟蚊
  山松大小蠹
  陆正蚓
体内的敌人
  印鼠客蚤
  隐翅虫
食尸者
  葡萄根瘤蚜
  落基山蝗
别怕象鼻虫
  沙蝇
  疥螨
是什么在咬你
  斑蝥
  捕鸟蛛
  采采蝇
僵尸
关于插画作者的简介
资源
参考文献

前言

  

    “未知”是最大的恐惧
    光是听到“虫子”两个字,大部分人都会头皮发麻,心头一紧。
    想想看吧,如今中国的城市居民,在家中最常见到的昆虫就是蟑螂、苍蝇和蚊子,偶然能于厕所中看到有两只翅膀、浑身长毛的蛾蠓,若是在天花板上看到了脚特别多的蚰蜒,仿佛就像是见到了怪物。这些虫子都是家中不甚干净的征兆。
    然而,若是你进入乡间或是偏僻的公园、野地,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光景:树叶上可能蹲着一条肥大、毛刺甚多的肉虫;胡蜂大大咧咧地从人的身边呼啸而过;踢开一块石头,下面可能突然出现一只张牙舞爪的蜈蚣……如此陌生的生物,绝对能把许多人吓一大跳。
    恐惧,是对现实或想象中危险、厌恶的事物等产生的惊慌与紧张的状态。虫子让人产生恐惧,一是让人感觉到了危险,二是让人觉得厌恶,但事实上,这些危险与厌恶很大程度上都来源于人的想象。家中突然闯入一只蝴蝶或是蛾子,并不会对人造成实质的危险或是健康隐患,但若是因为惊慌满屋子乱喷杀虫剂,反而更加有害。因为恐惧,人们无法正确处理突发事件,也无法正视眼前的虫子。
    克服对虫子的恐惧,我的办法是了解它们。当你知道没有多少种蜘蛛的毒性强到能伤到人,当你能够区分哪些毛虫有毒而哪些毛虫只是虚张声势,当你了解到蜜蜂轻易不会伤人的时候,就离能够用平常心对待虫子不远了。如果愿意,你可以试着观察蚱蜢啃食树叶,聆听蝉的歌唱,围观螳螂捕食,这都是乐事。当你接受“虫子和我们一样,只是一种自然的生物”这个设定之后,会发现这些造物也挺萌的。
    而这本书,可以当作了解虫子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