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表演力(迈斯纳方法帮你练好基本功)/表演新浪潮

  • 定价: ¥49.8
  • ISBN:978756803896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43页
  • 作者:(美)威廉·艾斯珀...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代杰出的表演教练威廉·艾斯珀全方位揭露传奇表演指导大师桑福德? 迈斯纳的表演训练法。    “用迈斯纳技巧培养出的演员,无论身处何种媒介,都能呈现出上乘的表演”。
    影视从业人员、零基础表演者、短□□表演者均可快速获得一手经验。 手把手教会成为专业演员的必备修养、技能与行业规则,找到通往明星的门径。
    不同场景案例罗列,小贴士加深理解,方便读者碎片式阅读。

内容提要

  

    威廉·艾斯珀,当代最杰出的表演老师之一,致力于解释并拓展桑福德·迈斯纳的传奇技术:为成为真正的创造性演员提供一套清晰明确、循序渐进的方法。艾斯珀与迈斯纳共事17年之久,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迈斯纳著名的演员训练项目。此项目制订了一套严格的训练体系,为零基础的表演技巧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同时又具有极强的可塑性,可以适用于演员的任何挑战:从肥皂剧到莎士比亚的戏剧。合著者达蒙·迪马克,是艾斯珀的学生,曾花费一年的时间观察他的老师如何指导表演专业的新生。在这本书中,他再现了当时的经历,让我们看到训练过程如何应用于实践。本书生动地展示了良好的训练并没有禁锢演员的直觉,而是让他们带着真实而富有激情的内在生命去重塑自己的角色。

目录

第一章  清空你的杯子—从头再来  
第二章  第一个练习—他说的是什么?  
第三章  更多重复练习—你真的听出他的意思了吗?  
第四章  培养专注力  
第五章  任何行为的背后都有理由  
第六章  放下一切防备,用心去体会  
第七章  目标和预期:想好你要的是什么  
第八章  犯罪现场训练法  
第九章  场景练习:对话—让台词迸发出来  
第十章  告别重复练习:让搭档来引领你  
第十一章  酝酿情绪:白日梦、幻想、你的内心世界  
第十二章  表演中的人物关系:你兄弟真的和你亲如兄弟吗?  
第十三章  家庭情境练习:同一屋檐下发生的事  
第十四章  第二轮剧本选段练习:深入挖掘剧本  
第十五章  收尾的思考:我们要去向何方?

前言

  

    40年前,我有过一段幸运的求学经历。那个时候,我在纽约市社区剧院学校上学,在那里遇到了一位了不起的老师。虽然桑福德·迈斯纳当时是学校校长,我们也都上过他的课,但我说的这位了不起的老师是比尔·艾斯珀①。几十年来,只要和比尔的学生提起他的名字,大家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这是一本奇妙的书,当我翻开它,就被带回到了我的求学时光。同样的话语,不变的苏格拉底式的提问,轻声细语地把学生引入深层的感悟中。
    我的一生都在和演员打交道。从事这份工作,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的方法,而要掌握好这些方法则需要一生的磨炼。你要耐心仔细,说话要简短有力,要鼓励学生,给他们建议,要表扬、要倾听。是比尔·艾斯珀的言传身教让我接触到了这些方法,我对他感激不尽。
    大卫·马梅(DavidMa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