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异色瓢虫及其扩繁和应用

  • 定价: ¥48
  • ISBN:97875680688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87页
  • 作者:编者:夏鹏亮//冯...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异色瓢虫作为重要的捕食性天敌昆虫,通过取食蚜虫,保护农作物质量安全,减少农药使用,保护生态环境,属于虫害生物防治的范畴,在全世界农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本书是在对异色瓢虫进行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积累编写而成。本书主要介绍异色瓢虫的形态学、生物学及其作用,并介绍其养殖应用方法及实践,可为异色瓢虫的生产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模式范例,消灭农业害虫,减少农药使用,保护生态环境,符合国家减肥减药的绿色生产理念。本书不仅适用于昆虫学专业人士,而且也为生物和植物爱好者提供了学术参考。

内容提要

  

    本书首先概括了异色瓢虫的生物学和生态学及相关研究进展,并进一步着重介绍了异色瓢虫规模化扩繁的理论、相关技术及其应用,内容涉及异色瓢虫昆虫源及非昆虫源饲料的研制、人工扩繁及储藏技术的发展、存在问题和对策,以及释放和防治效果评价等。
    本书依据异色瓢虫规模化饲养成功的实践,详细介绍了异色瓢虫的养殖技术,包括养虫室选址和建设、饲料选择和具体养殖方式。本书还介绍了异色瓢虫控蚜技术,包括释放时期、释放量和释放方式,总结了异色瓢虫养殖释放技术流程,并探讨了其推广前景。
    本书适合天敌昆虫饲养和规模化扩繁技术的相关企业人员,生严绿色作物的农、林产品公司的技术人员以及农户等参考阅读。

目录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异色瓢虫的生物学和生态学
第三章  异色瓢虫人工扩繁
第四章  异色瓢虫释放和控害效果
第五章  应用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