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孩子的季节/佐野洋子作品集

  • 定价: ¥45
  • ISBN:97875550249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峡文艺
  • 页数:145页
  • 作者:(日)佐野洋子|责...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的季节》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共包含11篇短文、1篇后记、2篇解说,并配有作者绘制的插画,首次引进国内出版。对佐野洋子的粉丝来说是一个福利。
    从女孩到女人,从懵懂到懂得,凝结一辈子的智慧集锦。作者在书中用自己独特的语言讲述的并不是属于大人的感伤回忆,而是直白地重温了自己从孩子成长为大人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时刻。
    文笔细腻、真诚坦率,唤起每个人对于童年和青春的回忆。佐野洋子用一双画家般的眼睛,如实捕捉发生的事物,如素描一般精准。她回味自己的童年经历,“努力挖掘那些暧昧不清的现实的深意。”
    作为佐野洋子的第二任丈夫,谷川俊太郎分别于1986年和2010年写下两篇解说,展现了最亲近之人眼中的佐野洋子。

内容提要

  

    一部令人怀念少年时光的半自传式随笔集,记录了作者从六岁到二十一岁的生活片段。
    从童年在北京发生的故事,到在美术大学度过的时光,佐野洋子在不经意间成为真正的大人,也在不经意间重复学习着“爱”这门课程。
    谷川俊太郎评论说:“对于她来说,爱是一件让人感到难为情的事。为了写好不被称为
    ‘爱’的爱,佐野洋子使出了浑身解数。”

作者简介

    佐野洋子(Sano Yoko)(1938-2010),日本绘本作家、散文家。生于北京,1947年回到山梨县,之后移居静冈县,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1962年作为插画师就职于日本桥的白木屋宣传部,随后离职成为自由职业者,从事海报、插图等绘画工作。1967年约半年时间在德国柏林造型大学学习石版画。1971年出版绘本《山羊搬家》作为绘本作家登场。1975年出版《老伯伯的雨伞》,获产经儿童出版文化推荐奖。1977年出版的《活了100万次的猫》成为日本长期畅销书。2003年,再次以《老伯伯的雨伞》和《活了100万次的猫》荣获日本政府颁发的“紫绶褒章”。佐野洋子创作形式多样化,包括铅笔、毛笔、油画、水彩、亚克力等,笔法豪迈,画风独树一帜。在日本,她被誉为“一位能够打破大人与小孩藩篱的绘本作家”。
    其它作品还有:《我的帽子》《没有神也没有佛》《那可不行哦》《大树,我饶不了你》《静子》《朋友无用》等。

目录

六岁 冬
九岁 初夏
十岁 秋
十二岁 初春
十四岁 冬
十七岁 秋
二十一岁 夏
孩子的季节
公主的手指
小小的神
四角形的天空
白色原野
后记
附录
连光寺的朝郁
能看破缺点的才能

后记

  

    我们出生,然后死去。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脱这样的命运。我们活在这短暂的生命里。
    在电视里看到火箭登陆月球的时候,我觉得男人可真是闲得慌啊。男人们把力气全部用在这份闲暇上,集人类历史之大成,飞上了太空。
    女人也够闲的。女人们用那份闲暇来生孩子、养孩子,还有做好了饭等着男人回家。这八成就是被人们称为“爱”的事吧。从揪小花玩的幼儿时期到长成真正的大人,我都做了什么呢?
    直到最近,我才知道自己是在不知不觉中修完了如何爱人的课程。在此特别感谢冬树社的中泽洋子女士,感谢她怀着幽默的态度接受了“恋爱论序说”①这个闹着玩的书名。
    一九八四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