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一千零一夜(美绘珍藏版)(精)/世界名著美绘珍藏

  • 定价: ¥78
  • ISBN:978712238122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60页
  • 作者:责编:何涛//肖志...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千零一夜》是古代阿拉伯的一部民间故事集。
    故事的起因是一位国王因王后与人私通,便每夜都要娶一个女人,翌晨便杀死,以此消除心中愤恨。而宰相的女儿为解救国中女子便自愿嫁给国王,每日给国王讲一个故事,例如“渔夫与魔鬼”“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历险记”……共讲了一千零一夜,最终感化了国王。
    本书内容包括万象,大故事套小故事,情节奇幻诡异,节奏感鲜明。书中常将威严的帝王与平凡的百姓,将常见的花鸟鱼虫与想象中的神魔鬼怪,巧妙地融合在一篇篇富有哲理、耐人寻味的故事中,将主人公与命运抗争、与大自然周旋、与成功路途中的种种艰难险阻做斗争的勇敢表现展现在读者面前。读来犹如身临其境,令人不忍释卷。

内容提要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民间故事集。它汇集了神话传说、寓言故事,诡谲怪异,神幻奠测,优美动人,扣人心弦,焕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故事中的人物有天仙精怪,国王大臣,富商巨贾,庶民百姓,三教九流应有尽有。它的艺术魅力历久不衰,对世界文化,特别是欧洲文化产生过巨大的影响。

作者简介

    郅溥浩,笔名亚尼、沙联。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先后在大马士革大学、开罗大学进修。曾任中国社科院外文研究所东方文学室主任,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突尼斯“全国翻译、研究、文献整理学会”会员,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专著有《解读天方文学》《神话与现实——(一千零一夜)论》等,译著有《阿拉伯文学史》《梅达格胡同》《阳光下的人们》《一千零一夜》等。

目录

国王山鲁亚尔和宰相女儿山鲁佐德
阿拉丁和神灯
一罐橄榄
国王同三位哲人的故事
鞋匠马鲁夫
第三个流浪汉的故事
王子和盼丽·巴奴的故事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