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造就适者(DNA和进化的有力证据)

  • 定价: ¥60
  • ISBN:97875428749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教
  • 页数:251页
  • 作者:(美)肖恩·卡罗尔...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两院院士、科普大师肖恩·卡罗尔经典力作!
    来自DNA记录的演算和实例,无可辩驳地证明了:随机突变+自然选择+时间=生物进化。
    本书作者肖恩·卡罗尔教授显然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他将一个个涉及不同物种在不同地域和不同生境中的进化故事娓娓道来,向我们展示了令人惊异的、鲜活的进化线索及其分子证据。

内容提要

  

    随着进化论鼻祖达尔文的脚步,作者在书中以轻松的笔调,配合科学实例,从分子生物学与进化发育生物学的角度告诉我们:进化随时在发生并且可以计算,亘古以来的生物皆拥有共同的“不朽基因”,如何从“化石基因”看出环境变迁和生物进化,进化为何不断重演,人类和其他生物如何进行进化上的军备竞赛,生物如何从简单变得复杂。书末以历史证据辩驳“神创论”,并提醒我们,人类正在改变地球的未来。本书是一个宝库,里面充满了关于进化过程如何塑造出人类和世间万物的全新知识。

作者简介

    肖恩·卡罗尔,著名进化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威斯康星大学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誉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科学教育部主管、科学电影制片人,富兰克林生命科学奖获得者,《时代》(Times)、《发现》(Discover)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等经常特别报道他的开创性科学发现。卡罗尔也是享誉世界的科普大师,刘易斯·托马斯科学写作奖得主,著述颇丰,作品曾入围美国非小说类国家图书奖,监制的科普纪录片广受好评。

目录

导读:证据的力量
致谢
前言  超越一切合理的质疑
第一章  绪论:布韦岛的无血鱼
第二章  进化论的日常运算:机遇、选择和时间
第三章  不朽的基因:永世不变的原地踏步
第四章  以旧制新
第五章  化石基因:往日的断编残简
第六章  似曾相识:进化是如何不断重演的?为什么?
第七章  我们的血肉之躯:军备竞赛、人类竞争与自然选择
第八章  复杂度的进化和塑成
第九章  眼见为凭
第十章  怀俄明州的棕榈树
附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