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关键8秒(高效说服的秘密)(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7260120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92页
  • 作者:(美)保罗·赫尔曼...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的关键8秒课程,帮助你从被注意到成功说服。
    3大关键策略,100条有效战术,25年实践经验总结出来得的高效沟通的秘密。
    作者保罗·赫尔曼在波音公司(Boeing)、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新百伦公司(New Balance)等多家知名公司和机构做顾问和发表演讲,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多家报纸撰写专栏。
    学到就能马上应用于销售、演讲、报告等各种场景,丰富案例帮助读者理解和运用。

内容提要

  

    《关键8秒》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的一本高效沟通秘籍。
    全书阐释了如何创建一个强大的、简洁的消息(焦点化),使常规信息活跃起来(多样化),以及如何传达信心(存在感),帮助你从被注意到完成说服。

媒体推荐

    拿起就放不下了。这是一本有见地、令人耳目一新的书,用有趣的现实生活逸事教你一些沟通的技巧,每个人都会一口气读完。
    ——让·皮埃尔·拉孔贝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主管、全球市场总监
    我喜欢这本书!幽默又有见地——这是一本很好的读物,里面的建议非常正确。领导者和那些希望启发、激励或说服他人的人都该读这本书。
    ——凯利·考特尼  联合国宣传战略顾问
    这本书以一种直接的、让人易于产生共鸣且幽默的方式解决了日常的沟通难题。你会找到自己需要的策略——我们所有人比想象中更需要这本书!
    ——艾利森·夸克  美国道富集团前执行副总裁
    想被别人记住并有所收获吗?保罗机智的方法和具有深刻洞察力的建议为你提供了沟通策略,使你在一个注意力不断被分散的世界中得到倾听。
    ——莫琳·克朗  旅行者集团副总裁
    你需要管理你的职业品牌。请使用本书中的策略。它们很有效。
    ——查尔斯·米勒  花旗银行高级副总裁

作者简介

    保罗·赫尔曼,保罗·赫尔曼帮助商业领袖在8秒内表达他们的观点。
    他拥有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硕士学位。他在全球多家知名公司及机构做顾问和发表演讲,比如安泰保险公司(Aetna)、法国拜乐·比克有限公司(BIC)、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iogen)、波音公司(Boeing)、博士视听系统公司(Bose)、MFS投资管理公司、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新百伦公司(New Balance)、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等。
    他为多家报纸撰写专栏,比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商业评论。

目录

你必须读这本书吗?假如你没时间呢?
怎样使用这本书?
PART 1  通过“聚焦”吸引注意力
  第一部分导读
  第一章  少说话
  第二章  快速聚焦法
  第三章  其他三种聚焦方式
  第四章  注意用词,还有电子邮件
PART 2  通过“变化”吸引注意力
  第二部分导读
  第五章  稍有不同
  第六章  解释一切的最简单方法
  第七章  讲故事:2.5步法
  第八章  把宣布变为讨论
  第九章  问题:如何提出最好的问题,回答最糟的问题
  第十章  演讲技巧
PART 3  用存在感吸引注意力
  第三部分导读
  第十一章  表现得好像……一样
  第十二章  十种可以提升存在感的行为:自我评估
  第十三章  形象:用外表和声音去交流
  第十四章  驱动力:用结果交流
  第十五章  气质:用恰当的性情交流
结论  下一步
致谢

前言

  

    你必须读这本书吗?假如你没时间呢?
    我往往在与一个人会面30秒之内就会做出决定。
    ——维珍集团创始人  理查德·布兰森
    请注意:其他人正在瞬间内对你做出判定——就是现在!
    他们正在决定是否要听你讲话,或者要不要读你的电子邮件,总而言之,就是决定是否要给你一些时间。
    “你是发言人吗?”人们有时候在开会前问我。
    “是的,”我回答,“至少我想做出那副样子。”
    然而真相是,房间里的每个人都在台上,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展示自己。即使你在家工作,当你接电话说“你好”时,人们也会从声音里推断你的智商、态度等有关你的一切。
    你的电子邮件也一样。
    问题在于,这些小事并不“小”。
    回到我们提到过的会面。如果要先做个自我介绍,一件小事?可能不是。
    轮到你了,你说:
    1.“我叫哈丽雅特。”你的声音很低,就像你被联邦调查局通缉,而你怀疑屋子里一半人都是密探。
    音量代表重要性。大声一些,向人们传达出“你说的话很重要”这样的信息。
    2.“我叫哈丽雅特。”然而在讲话的同时,你不安地摸着你的头发、首饰,或者自己的脸——这些修饰性的手势是不应该做的,尽管比摸别人的头发和脸蛋好一点。
    3.“我叫哈丽雅特吗?”你的日常发言听起来像句子结尾处抬高声调的问句,仿佛你认为整个宇宙中没什么是确定的,而你刚刚发现,更让你吃惊的是,事实上,你叫哈里特。至少你有可能是哈里特。这样做会让人感到困惑。
    这本书的前提是人们的注意力持续的时间太短了,有时候你能得到的就是一瞬间,这些瞬间非常重要。
    让我们来抓住它们。
    没有时间?
    我们来谈谈你的时间。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你所在机构的所有人,都要做以下三件事中的一件:
    1.说话
    2.倾听
    3.假装在倾听
    你肯定没时间。大家都没有,现在是信息时代,也就是每一天的每一时刻,你身边都充斥着会议、电子邮件和突发新闻。
    但是请想想:你的同事和客户也都很忙。为了生存,他们会把不顺耳的东西都筛出去。
    我们要确保他们能听到你的声音。
    说回这本书:在第5页你会看到这本书的用法,不一定用传统的从头到尾的方法来读。
    你要快速,你只有8秒。
    假装在听?
    开会的时候,其他人在讲话,你的内心世界可能是这样:
    1.你在想,为什么与会者都带着这么大的水瓶?这个会议要持续多久?
    2.巧克力甜甜圈!桌子上的那些看起来很好吃。但是等等,你在节食。哦,谁在乎这个?
    3.集中注意力,集中,集中。好。
    4.现在,你非常关注“注意力”这个词。
    5.哦,看,一条推文:“根据赫伯特·西蒙的说法,大量的信息造成了关注力的匮乏。”
    6.谁是赫伯特·西蒙?
    7.你听到了有关公司将要重组、裁员或出售之类的传闻。这会对你产生影响吗?
    8.是时候再吃一个甜甜圈了。
    9.你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次会议?那边的人是谁?是赫伯特·西蒙吗?
    10.你刚刚意识到了糟糕的事情,还剩七十九张幻灯片。你想知道现在去疯狂马戏团是不是太迟了?
    附言:赫伯特·西蒙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也是最早谈论注意力经济的人之一。

后记

  

    下一步
    注意你的表演,乔治。大喊一声,再说声晚安,然后离开。
    ——杰里·宋飞(摘自美国广播公司的《宋飞正传》)
    练习
    “贝拉克·奥巴马在观看自己的辩论视频时,做了个鬼脸。他在想‘这比我预想的还差’。”
    那是2008年,奥巴马刚刚踏上竞选总统之路。尽管公众普遍认为他是一位极具天赋的沟通者,他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成功的人就是这样,他们致力于不断提高。
    四年后,首次与米特·罗姆尼进行辩论后,奥巴马总统很可能又做了鬼脸。因为人们一致认为奥巴马惨败。
    事实证明,大多数美国总统在谋求连任的第一轮辩论中都会失利。其中一个原因是:缺乏练习。熟并不一定生巧,但能让你变得更好。任何人都会有一个糟糕的夜晚,重要的是第二天做什么。
    接下来你会怎么做?忘记完美,只挑一两件事去练习。想想怎样应对下一次会议、下一次谈话,或者下一封电子邮件。有很多8秒的时刻;每天都要展现自己。
    无论练习什么,表现出你的信息很重要的样子,因为它真的很重要。
    然后放手去做
    几年前,我为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异常商业》节目做了很多次电视评论员。后来,我雇了一位女演员来评论我的作品。
    女演员说了几句恭维的话,我记得差不多有8秒钟。然后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你要做得更像马龙·白兰度一些。” 我完全相信这一点。我始终相信纠错反馈,尽管有时它毫无意义。有人可能会把它称为性格缺陷,我完全同意。 “你的意思是……?”我问。 “马龙·白兰度最出名的就是口齿不清。他说话的时候好像嘴里含着玻璃弹珠。” “你想让我在嘴里放几个弹珠吗?”我问。 “不是,”她说,“你说话过于一板一眼。我希望你表现得放松一些。白兰度的态度是,‘嘿,我是马龙·白兰度!如果你能听懂我的话,那太好了;如果听不懂,真糟糕’。” 从这个反馈意见中,我得到了一个有关最佳表现的理论。我称之为“松紧度”。 “紧”是要设定高标准并尽力做到最好。成功者对紧很熟悉。紧是一种内心的追求。 “松”是要放手去做并要放松。松意味着一旦开始,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继续下去。松是你内心的“海滩游侠”。 要做到出类拔萃(无论是出席高风险会议还是做日常工作),你需要两者兼备。 如果你要去演讲,紧意味着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如果太紧绷的话,你讲话会像在读稿,而且听起来很紧张。 松意味着要善于即兴创作。但如果太放松,观众会质疑你的严肃性。 因此,需要把二者组合起来,但不是五五开。从紧开始,投入时间、精力和练习来提升你的表现。 然后,找些弹珠,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