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自律修炼手册

  • 定价: ¥49.8
  • ISBN:97875726014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39页
  • 作者:(美)史蒂夫·帕弗...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知名个人成长博主史蒂夫·帕弗利纳实践总结之作,书中讲述了“30天习惯计划”“创建习惯链”“自律的五大支柱”等作者亲测有效的实用技巧,从了解你的欲望、激发你的动力、优化你的习惯、管理你的精力四方面入手,让自律的养成有迹可循。
    作者史蒂夫·帕弗利纳曾经是一名彻头彻尾的人生失控者,旷课、因盗窃进看守所、每天打18小时游戏……直到他决定践行自律,经过努力,他重新入学,获得了计算机、数学双学位学士,成为全美知名的共享软件开发员,以及人生成长领域的专业导师,他是如何通过自律一点点重夺人生主动权的呢?这本书将给你答案。

内容提要

  

    为什么自律这么难?为什么大多数自律理论让人收效甚微?
    《自律修炼手册》的作者史蒂夫·帕弗利纳告诉你答案,从盗窃成瘾的辍学生,到全美知名的个人成长导师,史蒂夫·帕弗利纳在这本书中将卓越的自律技巧与自身经历相融合,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持续成长。他一直坚信,真正的自律,不是靠强行消耗自身意志力,而是从欲望、动力、习惯、精力四大方面入手,为自己开启一条自律与自信之路。
    他将在书中分享:
    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而非无限拖延
    如何清醒自主地引导自己的未来5年
    如何更新自己的人生目的宣言和价值观列表,确定自己的人生优先级
    如何找到内心驱动力
    如何用“30天实验”建立好习惯
    如何坚持做一件事
    什么是自律的“五大支柱”
    如何成为早起者
    怎样实现3倍的工作效率
    ……

目录

PART 01  了解你的欲望
  面对选择时,问自己这6个问题
  当离世时,你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未来是可以预测的
  把快乐放在第一位
  你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复盘自己的成长
  人生的目的与价值
PART 02  激发你的动力
  激发欲望与动力的8条捷径
  10种方式优化你的生活
  你若不想做,总能找到借口
  让你的旧世界崩塌
  你想怎样度过接下来的5年?
  尝试充满灵感的一天
  如何吸引到追求成长的朋友?
PART 03  优化你的习惯
  30天实验
  超级版30天实验
  用一次“30天实验”,开启新的一年
  改变习惯就像下棋
  自律的作用
  怎样保持一个“非每日习惯”?
  你在20多岁时的习惯与实践
  有关自律的一切
PART 04  管理你的精力
  如何成为早起者?(一)
  如何成为早起者?(二)
  如何在闹钟响起时立刻起床?
  怎样在30秒内入睡?
  3倍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前言

  

    从盗窃成瘾的辍学生,到世界级写作者
    1991年,我的生活陷入巨大的黑洞中。
    在几次轻罪前科之后,我终于面临盗窃重罪指控,被送进了看守所;我因为长期旷课,被学校开除;我能每天打18个小时游戏……总之,我就像掉进了一个自我毁灭、失去控制的旋涡。
    于是,我下定决心做出改变。虽然那时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无论如何,我真的不想穿着囚服度过自己的人生。
    我开始听个人成长相关的音频课程。那时我非常喜欢这些课程传递的积极信息,有时候一天能听两三个小时;这些内容深远地改变了我对人生的态度和信念。我开始设定目标,践行自律,一点一点改掉过去的坏习惯。
    后来,我重新进入一所大学。
    得益于自己做出的一系列积极改变.我选了三倍于常规的课程量,并且只用三个学期就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双学位。在毕业典礼上,我被授予了计算机科学最优秀学生的荣誉。
    通过一步一步自我激励完成的这些转变,我感到震惊。
    毕业以后,我开了一家游戏公司,此后经营了10年。在头5年里,这份事业困难重重——我陷入了债务危机,宣告破产。可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保持坚韧的重要性。
    通过不断努力,我最终扭转了局面。在后5年里,我的生意经营得非常好,公司发行的游戏得了很多奖,甚至还上了《纽约时报》。
    随着在个人成长这件事上不断探索,我越来越多地从中受益,于是我又读了超过1000本关于这个领域的书。我依然听音频课程,同时参加线下交流会,让自己不断学习和成长。
    之后,我开始把学到的知识和亲身经历融合起来,建立起自己对这个领域的洞见。
    1.传承
    我感到自己有一股强烈的愿望,想要把学到的东西回馈给这个世界。于是在1999年,我开始写文章分享自己的思考。
    最初我只是写软件开发、创业、销售等方面的文章;后来我开始写时间管理,写生活规划,写人生成就,等等。很多读者把我分享的内容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每当收到他们的反馈,我都由衷地感到高兴,而这又反过来激励了我输出更多内容。
    我加入了一个服务于专业软件开发者的公益协会,并志愿担任协会副主席。一年以后,我又当选了主席,这让我有了更多机会服务整个组织。多年以后,我收到了一个小惊喜,得知自己人选了协会的名人堂。
    我创建了一个游戏开发者论坛,后来这个论坛变得非常受欢迎。我非常喜欢把人们聚集在一起,大家分享自己的创意、教训和深刻洞见,所有人都能从中获得成长。
    几年以后,我把论坛转让给了几位会员;上一次查看的时候,我发现这个论坛依然在运营着。
    我开始被邀请在很多软件开发大会中发表演讲,并且连续几年主持一个独立开发者圆桌会议。
    当时独立开发者还不受重视,所以我们的圆桌会议总是被安排在大会最后一天的尾巴上。但我把这变成了一项优势——因为后面没有人再用会议厅了,所以我让大家想待多久待多久,直到最后清洁员赶我们走。
    于是,原本一个小时的圆桌会议变成了一场三四个小时的聚会,大家从中获益良多。多年以后,当初的一个参会者跟我说,我的论坛和圆桌交流激励他创建了一家非常成功的游戏公司,如今他已经每年收入上百万美元了。
    ……
    我不愿让自己每天紧张兮兮,疯狂工作,牺牲健康,或者占他人的便宜。我已经在人生的早期犯过这些错误,如今再也不会了。
    对我来说,这意味着设定现实可行的做事标准,磨刀不误砍柴工。我喜欢定期努力工作,但我也喜欢花时间旅行,进行有意义的社交,放松享受人生的乐趣。
    最后,我信奉帮助他人获得勇气,让人们直面恐惧而变得更加强大。
    我相信每个人内在都蕴藏着伟大的品质,只不过需要通过探索才能把它挖掘出来。我从不宣扬所谓一夜暴富或者“快速成功”。我会坦诚地告诉人们:个人成长需要我们付出很多努力;当然,也值得我们付出这些努力。
    我的人生目标:
    ·深切地关怀,充满乐趣地与世界连接,强烈地热爱,慷慨地分享;
    ·愉悦地探索、学习、成长并取得成就;
    ·创造性、聪明且高尚地为这个世界整体的美好做出贡献。
    7.信息vs信使
    一些人觉得我有点与众不同,我完全接受这个评价。我不认为过跟所有人一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我的很多朋友都很与众不同——这里的“与众不同”,我指的是快乐。
    从1992年开始,我就从来没有从事过什么常规的工作,生活主要靠自己建立的被动收入。
    我生活在拉斯维加斯,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的氛围;我喜欢开玩笑,喜欢和人们分享欢乐;我热爱敞开心灵的情感,热爱充满激情的爱,还有温暖的拥抱;我热爱旅行,总是在登上飞机准备去一个新地方时感到兴奋;我喜欢结识新朋友,和内向的人、外向的人都能够相处愉快。
    现在,你已经对我这个“信使”有了一些了解。希望你能花一点时间读读我的文字,看看哪些部分能让你感到激励。
    毫无疑问,你会找到一些喜欢的观点;同时,也会有一些观点挑战你原本的认知,让你难以接受。如果咱们对所有东西看法相同,你我岂不是同一个人了?
    个人成长是高度个性化的体验,没有两个人会对所有事物看法完全相同。
    我想做的,不是说服你相信任何东西,也不是向你兜售任何个人成长策略。
    我想做的,是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从而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