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假装被风儿吹走了

  • 定价: ¥28
  • ISBN:97875448711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1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是一个胖胖的有些自卑的女孩,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自信乐观,人缘很好的女孩余晓棠,在余晓棠的鼓励下,我也走出了自卑的阴影,收获了朋友,也收获了更好的成绩。在我和余晓棠越来越熟悉之后,我也慢慢发现了自信乐观的晓棠心中不为人知的痛苦。两个女孩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文章文笔流畅,感情细腻,切入了青春期少年少女的真实情感。

内容提要

  

    “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书系”遴选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获奖及优秀作品,作品观照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生活现实和心理现实,风格各异,展现童年生存丰富立体的真实状态,探索少年儿童心灵秘境,拓展新的艺术空间。作品多有创新,用新颖独到的眼光和创作手法,刻画出真切鲜活的当代少年儿童形象,表现少年儿童丰富的内心世界。
    唐紫萱是一个纯真的女孩,因为体形微胖,胆小自卑,默默承受着嘲笑。直到她结识了放学后在校园树林中独舞的余晓棠。
    余晓棠美得如同轻盈的月光,她勇敢地为了朋友挺身而出。可是,余晓棠的内心深藏着一个关于妈妈的秘密。
    吴美昕的出现,带来了青春期的嫉妒和相互较劲的摩擦,但最终都被善意所化解。唐紫萱坦然接受了自己,余晓棠也当众揭开“伪装”……
    从一个人的独舞,到两个好友的相伴,直至三个女孩的迎风而行,本书关注了城市儿童内心成长的状态,以纯净温暖的文字慰藉和引领孩子前行。既然成长的疼痛不可避免,那就勇敢御风向前。

作者简介

    陈梦敏,武汉市签约作家。作品曾获冰心儿童文学奖、信谊图画书奖、“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金波幼儿文学奖、小凉帽国际绘本奖等奖项。已出版了《猫树》《因为有了熊饼干》《现在是雪人时间》《学会管自己——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等100余本图书,其中“歪歪免图画书”系列中多套被评为“当当终身五星级童书”。

目录

一个人的舞蹈
也许,我该勇敢一点儿
轻身草和瘦身草
我们都有了新的开始
我想坦然地做自己
是冲动还是勇气
每个人都会有紧张的一刻
是幸运还是实力
爱心吐司的魔力
虚惊一场
飞来的足球
脑震荡的后果
我不是孤单一人
肖潇的秘密
我选择了冒险
是勇敢还是莽撞
假装被风儿吹走了
还有别的可能
潘登的挑衅
肖潇成了我的队友
事情的真相
我要力挺我妈
停车场里的故事
两个人的比赛
游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