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埃及四千年珍宝(法老国度的古物墓葬和寺庙)(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699363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作者:(英)奈杰尔·弗莱...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埃及四千年文明图鉴,古埃及文化的视觉盛宴。
    了解金字塔如何从传奇建筑师伊姆霍特普的阶梯式金字塔发展为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胡夫金字塔。
    了解古埃及历史上的伟大英雄,例如纳尔迈国王、孟图霍特普二世和图特摩斯三世。他们统一国家并扩大疆界,建立起辉煌的埃及帝国。
    了解古埃及的女性王室成员:“女王”哈特谢普苏特的至上权力,奈菲尔塔利的宏伟陵墓,以及“埃及艳后”的神秘死亡。
    了解古埃及令人称奇的金银宝藏:赛特哈索尔尤内特公主的精美首饰,少年国王图坦卡蒙的稀世珍宝,以及传奇之城塔尼斯的统治者普苏森尼斯的惊人财富。

内容提要

  

    古埃及文明留下了诸多众所周知的物品和建筑: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国王山谷、梅农巨像、奈菲尔提提的石膏半身像、图坦卡蒙的金面具、阿布辛贝神庙和罗塞塔石碑等都可以迅速被认出来。古埃及的寺庙、墓葬以及古物以超凡的美丽每一年都吸引数百万游客前往埃及和全球各地的博物馆。
    本书讲述了许多关于这些众所周知的地点和宝物的故事,同时也包含了许多不那么被人们熟知的物件——不过它们也同样壮观。文本生动,可读性很强,叙述了古埃及从大约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30年埃及艳后逝世之间的历史。全书包含160多幅彩色插图,其中包括从未面世的图片,完成了这场对于古埃及独特文化及其对世界历史和艺术的独特贡献的探索,引人入胜。

目录

导言
  熟悉的珍宝
  时间的问题
古王国时期
  尼罗河定居者
  古埃及的第一任国王
  金字塔的起源
  大金字塔
  大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
中王国时期
  中王国的繁荣昌盛
  中王国的衰落
新王国时期
  古埃及的再度统一
  至圣之地
  图特摩斯三世发动战争
  卢克索神庙
  图坦卡蒙
  拉美西斯家族
  拉美西斯二世
  新王国的衰落
后王国时期
  利比亚国王
  库施国王
  亚述入侵
  波斯人入侵
希腊罗马时期
  托勒密统治下的埃及
  克莉奥帕特拉与马克·安东尼
  克莉奥帕特拉之死
  古埃及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