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浩瀚的宇宙密码/科学原来这样学

  • 定价: ¥45
  • ISBN:97875597223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郑永春所著的《浩瀚的宇宙密码》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浩瀚宏大的立意,讲述了火星、水星、月球、太阳黑子等宇宙行星知识,介绍了“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慧眼”号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人类在探索宇宙的漫长征途中不断发明、创造的智慧结晶和取得的前沿成就。从微观角度上,使少儿读者了解、认识天文宇宙知识,激发对航空航天学科的兴趣;从宏观角度上,与时俱进,见微知著,让少儿读者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加脚踏实地,见证祖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激发勇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科学态度。

内容提要

  

    “科学原来这样学”系列图书如同一个五彩斑斓、丰富多元的万花筒,涵盖了天文宇宙、地球科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的知识。在阅读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仿佛搭乘“上天入地号”时光机,一会儿在浩瀚的宇宙星河中翱翔,一会儿在青葱的植物王国里探险,一会儿在神秘莫测的人体世界里大开眼界,一会儿在绚丽多彩的化学元素表上翩翩起舞……
    “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真的可以在太空中“捉妖”吗?在恢宏壮阔的生命演化进程中,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棵树究竟可以长多高?为什么一想到好吃的就会流口水?天上的电和地下的电有什么区别?惰性元素真的很懒吗?……亲爱的小朋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呢?快快翻开本套图书,跟随科学家们一起提出问题、认真思考、细致观察、动手做实验,在科学的世界里天马行空、探索发现吧!你会惊喜地发现:哦,原来科学就是这样学的!
    《浩瀚的宇宙密码》为该套书之一。

作者简介

    郑永春,行星科学专家、著名科普作家,卡尔·萨根奖获得者。现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果壳网科学顾问、教育部义务教育科学课标修订组成员、教科版小学《科学》教材副主编等。
    曾任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学术秘书。长期从事月球与深空探测的科学研究,研制模拟月壤国家标准样品,合作发表世界首幅全月球微波图像,发现200多个月球热异常区。出版科普著作《飞越冥王星》《火星零距离》《太空地图》等,并有译著《火星移民指南》《寻找宜居行星》《冥王星沉浮记》《火星全书》《我在太空的一年》等。

目录

1  小行星真的会撞地球吗
2  登陆火星——火星为什么那么“火”
3  火星寻水记
4  火星探索的先驱者——“勇气号”和“机遇号”
5  前往水星的人类使者
6  “朱诺寻夫”——探访行星之王木星
7  曾经的第九行星
8  从冥王星到“萌王星”
9  太阳脸上的“麻点”——太阳黑子
10  探索太阳的勇士——“尤利西斯号”
11  人类的一大步——阿波罗登月
12  探秘月球基地
13  月亮的科学探索与文化意象
14  寻找第二个地球
15  “悟空”去太空“捉妖”啦
16  望穿黑洞的“慧眼”——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
17  我们何时才能飞出太阳系
18  咦,火箭又回来了
19  此“北斗”非彼“北斗”
20  太空中的客车——宇宙飞船
21  中国的“天宫”
22  走进“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23  神秘的太空生活
24  未来的太空农场——“月宫一号”
25  如何在太空制造“重力”
参考答案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