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法兰西浪漫史(品位与堕落)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292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60页
  • 作者:(英)西奥多·泽尔...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荣获历史图书重大奖项“沃尔夫奖”,被誉为“当代巴尔扎克”,21世纪对人类未来影响最大的40个思想家”之一。
    法国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人数最多的国家;笛卡尔,费马,傅立叶等著名数学家诞生于法国;伦敦金融城里的经济从业者有一半是从法国体系而来。
    读法国历史,真正走进人类科技和发展文明史的大门。
    面向普通读者打造的法国文化经典读物。

内容提要

  

    本书从全新角度解读法国的“生活之乐”,有助于读者更深入地了解和品鉴法国的绘画、小说、电影、时尚,以及法餐和法国红酒的精致、法国出版业的风潮、法国歌唱家的善喻和充沛情感、法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高度热情、法国式开心一笑的独特韵味,还有隐于法国人平静外表之下的矛盾与疑虑。
    系统展现出法国人的品味之源、法国的出版业、法国人的读书品味、电影、迷信、法国哲学家与古典精神、时尚观(包括家具、服饰、绘画、音乐)、报业、科学界、幸福观及幽默感、娱乐、漫画、饮食等涉及法国人生活和思想方方面面,为我们深入了解法国的社会、历史、人文及其思想溯源提供了丰富的参考素材。

媒体推荐

    假如你有幸在巴黎度过青年时代,那么,在此后的生涯中,无论走到哪里,巴黎都会在你心中。因为,巴黎是一个流动的圣节。
    ——海明威
    对法国特性的权威解读。
    ——美围《时代周刊》
    再现了我们这代人的辉煌的重要历史著作。
    ——英国BBC《听众》杂志
    近四十年来史书中出色的一部。
    ——英国《新政治家》杂志
    令人卸象深刻的经典之作,可比肩史学巨匠吉朋、布克哈特。
    ——《瑞典日报》

作者简介

    “当代巴尔扎克”西奥多·泽尔丁:
    《星期日独立报》:21世纪对人类未来影响力最大的40位思想家之一
    《时代周刊》:世界上最权威的法国专家
    《今日管理》;英国最杰出的知识分子之一
    《快公司》:国际思想领导者
    西奥多·泽尔丁(Theodore Zeldin),17岁时毕业于伦敦大学,之后在牛津大学攻读近代史,协助建立了牛津大学的圣安东尼奥学院并在该学院担任了13年院长,现为该学院荣誉研究员、牛津大学外籍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和欧洲学院知名史学家,任Oxford Muse基金会主席。
    泽尔丁对法国近代史素有研究,他是一名出色的学者、有才情的作家,因其观察入微的写作本领和细致诙谐的笔触,被誉为“当代巴尔扎克”。其著作主要关注人类个体以及人类在各方面的情感,代表作有《情感的历史》《法国人》。在每一本著作中,泽尔丁都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如今的人类能够做到哪些数世纪之前的先民所不能之事。

目录

1.品位的高低
2.共性与迷信
3.时尚与美
4.报纸与腐败
5.科学与舒适
6.幸福和幽默
7.饮食
注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