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技能 > 少儿技能

小小大富翁(给孩子的财商启蒙书)

  • 定价: ¥46.8
  • ISBN:97875139345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148页
  • 作者:(美)埃里克·布劳...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埃里克·布劳恩是富兰克林奖、尤金埃米文学奖获奖作家。
    从孩子的角度讲述金钱的来龙去脉,结合实际生活场景,根据不同理财选择有不同的结局,与读者有互动,趣味性强。
    包含同龄小朋友的赚钱小故事,附有对应的理财支出表,方便小读者参考实践。
    双色印刷,超可爱插图,舒适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金钱是什么”、“钱是怎么来的”、“我们花的钱都去哪儿了”、“该如何赚自己的零花钱”……这是一本给孩子自主阅读的实践性极强的金钱启蒙书。从孩子的角度,结合实际生活场景讲述了金钱的来龙去脉,通过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同龄人小故事,将财商思维在社会中的运转法则娓娓道来。
    书中还附有可供孩子记录、实践的各种收支、活动表,让孩子在实践中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尽早养成管理金钱的习惯!

媒体推荐

    诺亚并不是在已经下大雨的时候,才开始创造方舟的。所以小时候不学理财,财也会不理你终生。
    ——世界著名投资大师 巴菲特
    本书是一本专为儿童和青少年编写的财商指南,介绍了如何制订预算计划,如何投资,如何管理储蓄账户、储值卡、信用卡等基础知识,成为聪明、谨慎的消费者和投资者。
    ——《中西部书评》

目录

序:提高你的金钱智商
关于本书
1 《三明治的复仇》(钱到底是什么?)
  钱 = 一种交换形式
  钱 = 储存价值
  钱 = 劳动
  为什么钱很重要?
2 你是谁?(你想要什么?)
  认真思考你的目标
  为你的目标打分
  对你的目标进行优先排序
  考虑费用
  和其他人讨论
  接下来呢?
3 不仅仅是个卖柠檬水的小摊位(赚钱的方式)
  得到一笔零用钱
  帮忙做家务
  帮朋友或者邻居干活
  卖东西赚钱
  制订业务计划
4 是时候做计划了(制订预算)
  收入 = 支出
  哪种预算适合你?
  跟进预算
5 你真是个小机灵鬼(6 个建议让你成为聪明的消费者)
  建议 1:想好你要买什么
  建议 2:不要屈服于同伴的压力
  建议 3:了解广告的内容
  建议 4:让自己暂停一下
  建议 5:注意你的网购支出
  建议 6:小心零食的“偷袭”
6 我的钱去哪儿了?(做一个用心的消费者)
  你在循环中的位置
  是的,你可以做点什么
  如何变得很用心
  用心地去捐款
7 酷酷的理财工具学校(银行和借贷)
  酷酷的工具:储蓄账户
  酷酷的工具:支票账户
  酷酷的工具:预付卡
  酷酷的工具:信用卡
8 看看你的水晶球(储蓄和投资)
  尽早开始
  把你的钱投资
  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式
  理财的未来
词汇表

前言

  

    序 提高你的金钱智商
    你永远都不知道,被金钱冲昏头脑的人会做出哪些奇奇怪怪的行为。
    听说,有人花了194100元给他的荷兰猪——买了一副盔甲!
    还有人花了760000元买了一块松露!
    松露是什么?松露是一种食用菌,说白了就是一种蘑菇。松露难得一见,只有受过特殊训练的狗才能够找到。即便是这样,为了吃这样一块蘑菇真的值得花这么多钱吗?
    当然,我们大多数人是买不起松露的,也不会给宠物荷兰猪买盔甲。不过,我们会为了其他的东西花销无度。比如,一味地追逐名牌,却忽略了同类型产品中那些价格低却有相同质量的商品;比如,花高价买了一款游戏,玩了一周就扔在那里再也没动过;再比如,去看电影时,因为“超值”而买了最大桶爆米花却连一半都吃不了,等等。
    很多人都会这样——花钱没有计划,以至于终日奔波劳碌却没有太多存款。
    钱,钱,钱
    每个国家使用的钱(或货币)都不一样。例如,美国使用美元,加拿大使用加元,中国使用人民币。为了方便,在本书中,我们就用人民币为货币单位给大家作讲解①。如果你所生活的地区使用的不是人民币,那也没关系,只要你在书中看到“人民币”时,把它想象成你每天都看到和使用的货币就可以。
    你可能不会挥霍无度,或者早已有了储蓄的账户,甚至还知道一些管理钱财的知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要为你点赞!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本身没什么钱却不知如何省钱;或者对“怎么花钱”完全没有概念。无论你是哪种情况,这本书都会帮助你提高“金钱智商”——财商。
    “财商”一词听起来很高大上,简单说就是如何用聪明的方式来处理金钱。
    要想提高金财商,首先要考虑花钱的目的。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地赚钱来达到这个目的。
    本书会让你了解到,如何通过制订预算来管理各种花销。不要被“预算”这个词吓到,这只是一个计划如何花钱的计划表而已。通过本书,你还会了解到如何使用信用卡和投资股票,可能你现在年纪还太小,不太可能参与到大人们的“真实工作”中,不过等将来你长大了,可以使用信用卡并且投资股票的时候,你在本书里学到的知识,会让你在理财这个事情上赢在起跑线上。
    重要提示!学会如何管理钱财,会让你感觉更加自信、骄傲、才智过人。因为管理钱财可以让你无形当中提高做决定的能力和意识,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你对其他事物的判断力。
    关于本书
    不夸张地讲,这本书真的是信息量“爆炸”!其知识点涵盖了从赚钱到存钱再到投资,等等,各种经济学知识。你可以从头读到尾,对涉及金钱的方方面面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如果你对某一方面感兴趣,还可以重读相关章节来加强记忆。
    如果你是带着自己的目的来读这本书,那么,你可以翻到目录页,找到你最想看的那一部分开始阅读。比如,你想了解关于赚钱的几种方式,就可以翻到第三章24页;如果你正在做兼职,比如帮别人看小孩,想知道如何不会浪费辛苦赚来的零花钱,第54页的相关预算知识会给你提供答案。
    书中还有很多表格,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学习理财知识,提高理财技巧。
    我们还准备了很多空白的图表,让你可以用来制订目标和预算,以期更好地管理自己的金钱。如有需要,你可以从书上复印这些表格以方便使用。
    本书中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你可以更好地理解财务知识,并且会有很多实例作参考。这些故事都是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是和你一样年纪的小朋友成功理财的故事。虽然他们的故事让人赞叹不已,但也不是遥不可及——你可以把这些小朋友当作理财的榜样。
    当然,除了真实案例,书中还会有一些虚拟的理财故事。我们还编纂了一些小朋友在财务上犯了错误但又改正的故事,来方便你更容易掌握相关的理财小窍门。
    最后,这本书里,有一些故事是由你来决定最后结局的,你就是这些故事的主角。故事里有两种花钱的方式,你要对此做出判断和选择。做出选择后,你可以翻到后面的选项,看看你的选择是不是最明智的。不过,选定了之后可不要后悔呦!放心,不会真的发生什么,只是一个有趣的选择题而已。不过,你也可以通过这些有趣的练习慢慢了解到——对于金钱不同的决定,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书里面还有一些关于理财方面的专业词汇,比如之前提到的货币和财务,等等。我们希望这本书可以让你对未来更加有自信,同时为你揭开金钱的神秘面纱。我们希望这本书你读起来会感到有趣,毕竟,学习认识“钱”这件事情,应该让人兴奋不已,而不是枯燥无味,要比看见穿着盔甲的兰猪都要让人兴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