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演讲赋能(个人影响力与脱稿演讲升级指南)

  • 定价: ¥49.8
  • ISBN:97875487439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南大学
  • 页数:26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演讲赋能(个人影响力与脱稿演讲升级指南)》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但它的威力是巨大的.它将赋予你更多的勇气和信念,提升你认识生命更高维度的价值和意义,带你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失败走向成功。当你学习本书、的知识,并真正付诸行动时,很多神奇的事情都会奇迹般地在你面前显现。

内容提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演讲能力在任何行业中都呈现出极大的需求,从其发展的速度和态势来看,在不久的将来演讲能力有望成为政府领导、企业家等人的必备技能。与此同时,演讲艺术尚未形成严密完整的体系,其表现方式、技巧、理论等都仍处于不断变化与更新的状态中,本书主要从实战经验的角度以授课讲解的方式进行内容表述,通过理论+实践+创新进行总结探讨,既是对演讲艺术过去发展的的过程的积淀,也是对其未来的探索和指引。

作者简介

    演讲赋能战略专家
    上海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创新人才
    湖南省文化馆口才考级考官
    星海音乐学院口才考级考官
    教育部朗诵大赛全国总冠军
    上海市市民朗诵大赛总冠军
    周子腾
    世界旅游小姐选美大赛评委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主持人
    湖南卫视国际频道中秋晚会主持人
    《中国3D产业报告白皮书》撰写者
    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课题负责人
    中央电视台CCTV挑战主持人大赛全国20强

目录

第一章  武器——瞬间爆发力
  第一节  何为语言的武器
  第二节  爆发力的几种模式
  思维整合
第二章  允许——过招与拆招
  第一节  允许问题的产生
  第二节  过招与拆招
  思维整合
第三章  规律——演讲的公式
  第一节  语言的规律
  第二节  演讲的公式
  思维整合
第四章  交互——气氛的调动
  第一节  演讲的交互
  第二节  互动技巧
  思维整合
第五章  印象——开场与结尾
  第一节  演讲的印象形成
  第二节  开场的印象设计
  第三节  结尾的印象设计
  第四节  提醒的话
  思维整合
第六章  剧本——场景与解析
  第一节  演讲的剧本
  第二节  演讲的场景
  第三节  即兴演讲的剧本
  第四节  获奖感言及就职演说的剧本
  第五节  竞聘演讲剧本
  思维整合
第七章  能量——眼神与手势
  第一节  演讲的能量
  第二节  演讲的语言
  第三节  眼神的运用
  第四节  手势的运用
  思维整合
第八章  通道—一流程与标准
  第一节  演讲的通道
  第二节  解除紧张的通道
  第三节  练习演讲的通道
  第四节  增强记忆力的通道
  第五节  演讲前的调研通道
  第六节  成功演讲的流程与标准
  思维整合
第九章  声音——气息与共鸣
  第一节  声音的起源
  第二节  声音的三感
  第三节  面部肌肉练习
  第四节  口腔肌肉练习
  第五节  发音原理
  第六节  发音练习
  第七节  嗓音的调整
  第八节  气息练习
  第九节  共鸣练习
  第十节  如何让声音更加流畅优美
  思维整合
第十章  节奏——稿件的设计
  第一节  演讲的节奏
  第二节  演讲稿的目的
  第三节  演讲稿设计的步骤
  第四节  演讲稿的写作技巧
  思维整合
第十一章  反应——面试的技巧
  第一节  反应
  第二节  面试中的反应
  思维整合
第十二章  连接——领导的讲话
  第一节  连接
  第二节  领导讲话的几个作用
  第三节  领导讲话应该具备的特点
  第四节  领导讲话的策略
  思维整合
第十三章  升维——主持与演讲
  第一节  升维
  第二节  主持人的作用
  第三节  常规会议主持流程
  第四节  主持文艺晚会的方法
  第五节  主持人的语言风格
  思维整合
第十四章  笃定——饭局与演说
  第一节  笃定
  第二节  如何应对中国饭局
  第三节  宴会上的演讲技巧
  思维整合
第十五章  控制——演讲的气场
  第一节  控制心魔
  第二节  演讲恐惧症的起因
  第三节  如何克服自卑恐惧心理
  第四节  上台技巧
  第五节  握手的知识
  第六节  站姿的小技巧
  第七节  结语
  思维整合
家名人推荐语
学员推荐语  

前言

  

    朋友,您好,我是周子腾。我从大学本科到保送就读研究生,一直在广播电视艺术学这个领域学习。感恩这份机缘巧合,让我有机会专业系统地学习演讲、主持、表演、朗诵等语言艺术的理论和技巧。踏入社会后,我通过努力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和成绩。不过,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我创办了语言赋能学习交流平台,这是一个聚焦演讲与口才的线上+线下学习交友平台,能一站式地解决人们演讲、沟通的大部分问题。
    既然是帮助别人解决交流与沟通的问题,大家肯定会认为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擅长演讲和沟通的人。其实,我小时候是一个说话有点口吃,而且有些自卑的孩子,甚至经常被人嘲笑是个傻子.以至于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喜欢一个人独处。
    我曾是一个害怕演讲的人。一跟大家谈话,我就像一个小矮人,迟钝的脑袋无法快速反应。我所拥有的表达技能是什么呢?说话吞吞吐吐、结结巴巴、各种跑题,根本称不上有技能。
    而会演讲的人可以在各种信息中遨游,能从一杯星巴克咖啡论及营销传播,从娱乐消息讲到社会经济规律,甚至桌上热腾腾的美食,都能让他们对营养健康理论知识侃侃而谈。他们是懂精神分析的弗洛伊德,懂纵横谋略的鬼谷子,懂艺术审美的达.芬奇:一段一段的故事,就像是一束束聚光灯一样,照耀着他们,使他们散发出魅力四射的光芒。
    我害怕会演讲的人,他们知道“闷声不说话”在小孩身上才显得懂事乖巧,而我已经是一个成年的人。我害怕会演讲的人.他们知道时光匆匆,而我总是觉醒得太慢。我害怕会演讲的人.他们通过一小时获得的财富,可能是我一生都望尘莫及的。
    我害怕会演讲的人,特别是通过演讲改变命运的人。所幸的是我有一颗不甘平凡、渴望改变命运的心,我到处拜访名师高人学习语言艺术,我深知自己的平庸和恐惧,因此能有这样的学习的机会,让我觉得幸福来之不易,所以,我倍感珍惜,也分外努力。从此,我通过专业的学习,不断地成长和蜕变。起源
    2007年,我19岁,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并且非常幸运地获得了贵州省赛区的冠军,然后通过选拔又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加总决赛。到央视之后,我才发现,高手如云,泓有天,人外有人,竞争异常激烈,我也只进入了前20强。回到学校后,我一度不知道该如何去努力。后来,我想,至戮可以多练习一下语言艺术的基本功,勤能补拙。于是,我每天早上6点钟准时起床练习基本功,就这样坚持了4年。成功保主撕究生后,我先后获得了教育部全国朗诵大赛总冠军和上海市民朗诵大赛总冠军等一系列的奖项和殊荣。在一次主持活动中,我有幸结识了时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的叶小文先生。当他得知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保送研究生的经历后,给予了我高度的赞扬,并鼓励我一定要继续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以后去帮助更多的人改变命运,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一直以来,叶小文先生亲切的面孔和语重心长的话语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从来都不敢懈怠。后来,因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对教师这份神圣职业的崇敬和热爱,我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大学老j师。开始向学生们传授演讲、主持、朗诵、表演等专业知识,看到他们通过努力学习而不断地进步和蜕变,我特别有成就感。
    ……
    如果你阅读完这本书感觉特别受用,欢迎将它推荐给你身边最重要的人。
    我想对你说
    朋友,这本书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但它的威力是巨大的.它将赋予你更多的勇气和信念,提升你认识生命更高维度的价值和意义,带你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失败走向成功。当你学习本书、的知识,并真正付诸行动时,很多神奇的事情都会奇迹般地在你面前显现。既然我们已经结缘了,我希望你学完这本书之后.可以答应我六件事情:
    1.做一个感恩的人。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帮你是天经地义的,包括父母,对任何帮助过你的人心怀感恩,他们都是你生命中的贵人。
    2.做一个坚持的人。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只是坚持的人太少,打败一个永不放弃的人是不可能的。
    3.做一个乐观的人。我们没办法改变所有的经历和遭遇,无论经历了什么,不要抱怨,请用微笑去面对,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4.做一个善良的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宇宙的能量是守恒的,播种任何一颗善念的种子,假以时日,都会以善的结果显化在你生命中。
    5.做一个智慧的人。生命的轨迹都是由不同的心念因缘和合的,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维度,判断什么是正确的事情,去做正确的事,去正确地做事。6.做一个强大的人。自助者天助之,唯有自己强大了,即使不依赖任何人,你依然本自具足,你依然可以与自己并肩战斗。
    请记住,厚德载物,成大事者一定要持正念、修正心、行正道'我与你一起践行。希望开启这本书,一切奇迹都可以通过演讲显化,让你的生命体验绽放出更大的精彩!
    2021年4月13日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