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虎部队(国民党七十四军抗日纪实白金珍藏插图版)

  • 定价: ¥53
  • ISBN:97875143913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3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人将七十四军称为“虎の子”。“虎の子”在日文中是指非常珍惜、不舍放弃的东西,战争期间成了王牌部队的代称,而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也可以称之为“虎部队”。正好七十四军被颁授的“青天白日飞虎锦旗”,上面绣着的就是一只白色飞虎。
    关河五十州解读正面抗日战场重磅力作,打出来的国民党军五大主力之首,深度还原国民党抗日王牌七十四军真实面目。

内容提要

  

    本书客观、深度还原了国民党抗日首席王牌七十四军的真实面目。
    在国民党军队的五大主力中,有靠嫡系上位的,有靠美式先进装备称雄的,只有第七十四军,是真正靠自己的本事在抗日战场上打出主力之首的名号。
    在抗日战争中,第七十四军曾参加淞沪会战、徐州会战、长沙会战、常德会战、豫湘桂会战等多个战役,在正面战场参战时间最长,歼敌最多,战功最大。它多次挫败日军,拥有“抗日铁军”的称号。这支部队出现在哪里,哪里就能出现转机,日军因此称之为“虎部队”(虎の子),在战场上畏之如虎。
    本书以抗战时期的第七十四军为主线,揭秘这支赫赫有名的部队的成长内幕,同时用以点带面的方式表现了正面抗日战场的全景,还原了抗日战场真实的细节。与众不同的新写法定会让你大呼过瘾!本次增订近万字内容,还增加了近百幅珍贵历史照片,给读者以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作者简介

    关河五十州,畅销历史纪实作家,其作品立论客观严谨,史学基础扎实,史料运用力求丰富和全面,注重采用口述史料等第一手资料,同时兼以文学笔法,行文简洁明快,注重阅读体验,条分缕析而又富有历史的思辨性,读者面极广。
    代表作有《一寸河山一寸血》《虎部队》《那一年,我们出川抗战》《战神粟裕》《彭大将军》《谋帅刘伯承》《当关东军遇上苏联红军》《张作霖大传》《中原大战》《晚清帝国风云》“日本大败局”系列等。今日头条的签约作者,开设的历史自媒体栏目阅读量近亿计。

目录

第一章  秘密到底在哪里(淞沪会战)
第二章  什么样的人才是勇士(兰封会战、万家岭大捷)
第三章  世界上最伟大的士兵(南昌战役)
第四章  最强者才有机会生存(上高会战)
第五章  死神的乐园(长沙会战、浙赣会战、鄂西会战)
第六章  人是靠希望活着的(常德会战)
第七章  把“死”字顶在头上(豫湘桂会战、衡阳保卫战)
第八章  与命运相搏到底(湘西会战)
第九章  中国军队是好样的(湘西大捷)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