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新生代/百部红色经典

  • 定价: ¥49
  • ISBN:97875596509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8页
  • 作者:齐同|责编:管文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亲历“一二·九”学生运动,亲自投身爱国救亡事业,以真实的经历为底本,创作了轰动文坛的《新生代》。
    《新生代》唤醒了一大批青年,激励他们投身革命,《“没头脑”和“不高兴”》的作者任溶溶坦言“看了此书成为救国者何止我一个人哉!”
    “百部红色经典”系列丛书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门设计,收入作品皆为名家名作,旨在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内容提要

  

    本书是齐同的长篇小说。讲述了“一二·九”学生运动时期的北平,哈尔滨地主家庭出身的陈学海,到北平读大学后依旧是个“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但家乡东北的沦陷让他对日本鬼子有一种义愤上的恨意,而进步女青年魏玲则带给他一种爱情上的渴望,他在魏玲的劝说下加入了游行队伍。尽管成为了“英雄”,但他对革命仍持一种怀疑动摇的态度,而在魏玲和其他爱国青年、教师的引导下,他逐渐放下对腐朽软弱的政府的幻想,主动参与学生运动。随着革命运动的开展,陈学海也渐渐与魏玲建立起一种超越爱情的革命情谊,他们带着不同的任务分隔两地,继续着革命的斗争。

媒体推荐

    这本书(《新生代》)好像是为我写的,写一个“书读头”怎样醒悟,投身进步运动,我一下子得到教育,改变了,我投身进步活动,甚至投奔新四军,做地下工作……齐同同志活得再长久些,一定会写出更多好作品。不过就这一本好作品,他的贡献就够大的。像这样从“书读头”看了此书成为救国者何止我一个人哉!
    ——任溶溶(作家.翻译家)
    欧阳予倩、穆木天……高天行(齐同)都是身体力行的新文学作品的创作者,既是教授,也是作家。他们不仅给广西带来了新文学的理念,而且,在广西创作了新文学的成果。
    ——《广西师范大学校报》

作者简介

    齐同,原名高天行,另有笔名高滔,作家,吉林省吉林市人。早年在北平求学、授课,1927年,在《莽原》杂志上发表翻译的高尔基小说《宝藏》。三十年代加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北方部。1935年,参加北平“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1936年,出版短篇小说集《文人国难曲》。1939年,写成以“一二·九”为题材的长篇小说《新生代》,蜚声文坛。1948年,到南宁师范学院(今广西师范大学)任教授,主讲大学国文和西洋文学史。著有《新生代》《风波》《炼》等。

目录

新生代第一部“一二·九”发刊小引
第一部
第二部(未完稿)

前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民族辉煌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创造力和生命力,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策划了“百部红色经典”系列丛书,希望以文学的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本套丛书收录了近一百年来,描绘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充分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100部文学经典力作。
    本套丛书汇集了知侠、梁晓声、老舍、李心田、李广田、王愿坚、马烽、赵树理、孙犁、冯志、杨朔、刘白羽、浩然、李劫人、高云览、邱勋、靳以、韩少功、周梅森、石钟山等近百位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入选作品中,有国民革命时期探索革命道路的《革命的信仰》《中国向何处去》,有描写抗日战争的《铁道游击队》《敌后武工队》《风云初记》《苦菜花》,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红嫂》《走向胜利》《新儿女英雄续传》,有展现新中国建设历程的《三里湾》《沸腾的群山》《激情燃烧的岁月》,有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四面八方》,也有改革开放后反映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中国制造》,同时还收录了展现革命英雄人物光辉事迹的《刘胡兰传》《焦裕禄》《雷锋日记》等。
    本套丛书讲述了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塑造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中国形象,奏响了昂扬奋进的中国旋律。这些经历了时间检验的文学作品,在艺术表现形式、文学叙述方式和创作技巧等方面都具有开拓性和创造性,作品的质量、品位、风格、内涵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准,都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很多作家的作品都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国家图书奖”等奖项。
    为将该套丛书打造成为集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为一体,展现新时代文学艺术发展新风貌的精品图书,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成立了由出版界、文学艺术界的资深专家和学者组成的编辑委员会。他们从文学作品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学术价值、现实意义等维度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读和筛选,吸收并借鉴了广大读者的意见与建议,对入选作品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与综合评定,努力将“百部红色经典”系列丛书打造成为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和谐统一的优秀读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光荣的日子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