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改造中国与世界/百部红色经典

  • 定价: ¥49
  • ISBN:97875596530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蔡和森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积极践行者、《向导》报主编、《湘江评论》创办者、新民学会发起者、五卅运动组织者,为救国救民做出卓越的贡献。提出要救国救民,就要走俄国十月革命的道路,建立革命政党。对中国革命性质、任务、前途等提出了颇有见解的主张。
    “建立男女平等的共产社会”……本书收录了蔡和森《妇女运动》一文,展现了作者对妇女解放的重视,探索“妇女运动”宗旨目标、发展方向等,为推动妇女解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作品集,收录了《中国革命运动与国际之关系》《中国劳动运动应取的方针》《妇女运动》《请看外国帝国主义在中国捣些什么鬼》《国家统一与革命势力的联合》等作者的代表性文章及书信。作者撰写了很多揭露和批判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党的纲领、主张的文字。同时作者还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积极探索中国革命出路,对中国革命的性质、任务、前途、中国社会各阶级在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提出了许多见解。

媒体推荐

    毛蔡二君,当代英才,望善视之!吾郑重语君,二子海内人才,前程远大。君不言救国则已,欲言救国必先重二子!
    ——杨昌济(教育家)
    他(蔡和森)给我的印象是:热情,不修边幅,思想锐敏,善辩,是当时党内少数的理论家之一。
    ——茅盾(作家、文学评论家)

作者简介

    蔡和森(1895-1931),字润寰,号泽膺,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

目录

蔡林彬给毛泽东的信
(一九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蔡林彬给毛泽东的信
(一九一八年八月二十一日)
蔡林彬给陈绍休、萧子唪、萧子升、毛泽东的信
(一九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寄自法国的家信
(一九二○年三月八日)
蔡林彬给毛泽东的信
(一九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蔡林彬给毛泽东的信
(一九二○年八月十三日)
蔡林彬给毛泽东的信
(一九二○年九月十六日)
马克思学说与中国无产阶级
(一九二一年二月十一日)
中国劳动运动应取的方针
(一九二二年五月一日)
日本帝国主义与张作霖
(一九二二年十月四日)
吴佩孚真会拣择便宜货
(一九二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请看外国帝国主义在中国捣些什么鬼
(一九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赔偿问题与帝国主义
(一九二三年一月十八一三十一日)
四派势力与和平统一
(一九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
克门案与运送飞机案
(一九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外国帝国主义与军阀协同压迫革命的真势力
(一九二三年四月十八日)
外国帝国主义者对华的新旧方法
(一九二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以后一切对华侵略皆将以教育的形式出之”
(一九二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中国革命运动与国际之关系
(一九二三年五月二日)
商人感觉到外国帝国主义助长中国内乱的第一声
(一九二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单独侵略与协同侵略
(一九二三年十一月七日)
山东人民为威海交涉之奋斗
(一九二三年十一月十六日)
被外国帝国主义宰制八十年的上海
(一九二三年十一月十六日)
又是一个乐志华案
(一九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南洋烟草资本家打破罢工之恶辣手段
(一九二四年十月一日)
段祺瑞的假和平主义与战争
(一九二五年二月十四日)
段祺瑞执政后军阀与帝国主义的新攻势
(一九二五年二月二十一日)
今年五一之中国政治状况与工农阶级的责任
(一九二五年四月二十六日)
今年五一之广东农民运动
(一九二五年四月二十六日)
五七纪念北京学生奋斗的意义
(一九二五年五月十七日)
中国共产党史的发展(提纲)
(一九二六年)
妇女运动
(一九二六年三月十三日)
国家统一与革命势力的联合
(一九二七年七月八日)

前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民族辉煌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创造力和生命力,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策划了“百部红色经典”系列丛书,希望以文学的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本套丛书收录了近一百年来,描绘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充分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100部文学经典力作。
    本套丛书汇集了知侠、梁晓声、老舍、李心田、李广田、王愿坚、马烽、赵树理、孙犁、冯志、杨朔、刘白羽、浩然、李劼人、高云览、邱勋、靳以、韩少功、周梅森、石钟山等近百位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入选作品中,有国民革命时期探索革命道路的《革命的信仰》《中国向何处去》,有描写抗日战争的《铁道游击队》《敌后武工队》《风云初记》《苦菜花》,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红嫂》《走向胜利》《新儿女英雄续传》,有展现新中国建设历程的《三里湾》《沸腾的群山》《激情燃烧的岁月》,有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四面八方》,也有改革开放后反映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中国制造》,同时还收录了展现革命英雄人物光辉事迹的《刘胡兰传》《焦裕禄》《雷锋日记》等。
    本套丛书讲述了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塑造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中国形象,奏响了昂扬奋进的中国旋律。这些经历了时间检验的文学作品,在艺术表现形式、文学叙述方式和创作技巧等方面都具有开拓性和创造性,作品的质量、品位、风格、内涵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准,都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很多作家的作品都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国家图书奖”等奖项。
    为将该套丛书打造成为集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为一体,展现新时代文学艺术发展新风貌的精品图书,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成立了由出版界、文学艺术界的资深专家和学者组成的编辑委员会。他们从文学作品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学术价值、现实意义等维度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读和筛选,吸收并借鉴了广大读者的意见与建议,对入选作品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与综合评定,努力将“百部红色经典”系列丛书打造成为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和谐统一的优秀读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光荣的日子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