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小丑之花(精)

  • 定价: ¥42
  • ISBN:978722915615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33页
  • 作者:(日)太宰治|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丑之花》被认为是《人间失格》前传,如果说《人间失格》是地狱的咏叹调,那么《小丑之花》就是地狱的序曲。
    太宰治作为一位“弱者”,其伟大之处在于他把自己的脆弱剥开来,彻头彻尾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其实脆弱面前,我们都是同类。
    翻译文化终生成就奖获得者文洁若匠心打造名家气质译本,裹挟物哀与孤寂美学的全新装帧震撼来袭。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太宰治早期创作的《小丑之花》《猴脸青年》《背道而驰》《美男子与香烟》四个短篇故事。虽是早期作品,但已显露出太宰治后期小说融庄重深沉与人生思考于戏谑语言之中的独特写作风格。

目录

小丑之花
猴脸青年
背道而驰
美男子与香烟
译者后记

后记

  

    太宰治(1909—1948),是知名日本小说家,原名津岛修治,生于青森县一个大地主家庭。父亲叫津岛源右卫门,曾任众议院议员、贵族院议员。上中学时,太宰治就有当作家的志愿,1930年入东京大学法语系,一度参加左翼运动。
    1935年他以《小丑之花》在文坛上崭露头角。
    1948年长篇小说《人间失格》写一个自幼心理受伤的男子,在成长过程中心理逐渐扭曲,最终导致人生悲剧的故事。该小说出版后,被认为有作者自己的人生经历的影子。
    太宰治的作品基调阴郁,然而有时候也以接近闹剧的幽默著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1941—1945),太宰治几乎是日本唯一继续发表真正有文学价值的作品的作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出版界充满了生机,太宰治转瞬间就成了流行作家。他的代表作是《斜阳》(1947)、《维庸之妻》(1947)、《人间失格》(1948)。太宰治的作品与不少作家的小说一样,大多表现活着只不过是追求官能享乐的思想。后来他逐渐倾向于写私小说(身边小说),因而从其作品中大部分人的身上能够瞧见太宰治本人的影子。
    1939年,太宰治与石原美知子结婚,此后度过平生最和睦、快活的岁月。由于过度疲劳,酒喝得过多,以致心力衰竭。1948年6月13日,他与读者山崎富荣在玉川上水投水自杀。19日找到了遗体。他的坟墓位于东京三鹰的禅林寺。 文洁若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