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生命之树(中国美术馆藏非洲木雕艺术展作品集)(汉英)/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

  • 定价: ¥480
  • ISBN:9787503970696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艺术
  • 页数:22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中国美术馆藏非洲木雕艺术展的作品集。本次展览以“生命之树”为主题,甄选馆藏非洲木雕百余件,主要展示在仪式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非洲面具木雕,表现非洲人世俗生活的人像木雕,以及体现非洲艺术家独特世界观和感知力的西泰尼和云形等雕刻作品。这些木雕除部分面具带有传统非洲部落雕刻的特色外,其余大多数均由专业的非洲现当代雕塑家创作完成的,这些作品弱化了传统木雕的社会功能,更强调其艺术审美意义。非洲艺术家以娴熟的创造力将他们对生命的敏感、敬畏和深切体验融于作品之中,使木雕富有了如树木般的蓬勃张力。

目录

前言
序篇
Ⅰ  爽性
Ⅱ  风情
Ⅲ  心象
看非洲艺术 感受视觉冲击力——记“非洲艺术精品展”征集工作
与黑精灵牵手——捐赠者的话
凝固的生命风景——记“生命之树——中国美术馆藏非洲木雕艺术展”
作品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