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化工、轻工、手工业 > 轻工业、手工业

谁把橡皮戴在铅笔头上(文具的千年演化史)

  • 定价: ¥52
  • ISBN:97872291577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73页
  • 作者:(英)詹姆斯·沃德...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小回形针居然有过几十种发明专利?
    在橡皮被发明出来之前,绘图师们使用的替代品居然是面包屑?
    固体胶棒的设计灵感来自口红?
    那些文具是如何被发明出来且演变现在的模样?它们又是如何记录并改变了人类的文明?
    全彩插图,复古风格还原中世纪文具美感。
    附赠文具演化年表!

内容提要

  

    铅笔、橡皮擦、钢笔、圆珠笔、笔记本、便利贴、修正液……从记事起,这些文具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帮我们记录文字、画出图画、整理思绪,为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文具也帮助人类记录历史,让辉煌灿烂的文明得以保存并传承至今。
    那么,这些文具是如何诞生,又是如何演化成现代人所熟悉的模样?它们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这本书中,作者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历史细节,带我们一起探索文具演化的历程。
    不要小看你书桌上一个小小的回形针、一支笔或其他不起眼的文具,它们存在了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经历过的故事比你想象中的更多。

作者简介

    詹姆斯·沃德(James Ward)
    部落格《我愛無聊的東西》(I Like Boring Things)曾登上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觀察家報》(the Observer)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網站。身為倫敦「文具俱樂部」(the Stationery Club)的共同創辦人,詹姆斯·沃德所主辦一年一度的「無聊大會」(Boring Conference)也曾獲得《獨立報》、《衛報》(the Guardian)、《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週日版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與英國廣播公司第四廣播電台(BBC Radio 4)的報導。《誰把橡皮擦戴在鉛筆的頭上?——文具們的驚奇百年史》是他第一本著作。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维洛斯1377-旋转文具收纳盒
第二章 关于人的一切,都是钢笔教我的
第三章 我谈了场恋爱,不过对象是张纸
第四章 我不动铅笔,他们就动不了
第五章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第六章 带走我吧,我属于你
第七章 如果你在就好了:肩负使命的古怪文具
第八章 开学季,你买了什么文具?
第九章 我生活中的一抹亮色:荧光笔
第十章 我就这么黏上你了
第十一章 冰箱门上的超文本
第十二章 日复一日,纸上钉钉
第十三章 知识储藏室
第十四章 文具不会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