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以红之名(奥美中国草创)(精)

  • 定价: ¥108
  • ISBN:978752173128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8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以红之名(奥美中国草创)(精)》是宋秩铭力作,王家卫、罗大佑、许知远等推荐,打造中国版的“广告狂人“。
    奥美中国首次回顾创业历程的书,再现奥美创业历程,并见证中国广告业发展。
    作者近几十年的代表著作。作者宋秩铭T.B.,现任奥美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WPP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被业界尊称为“中国的奥格威”,曾被评为中国“十大广告经理人”,对中国广告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诚心分享管理经验分享,指引未来方向。从公司战略管理到雇主关系管理经验,以及数字时代的新命题和盘托出,干货满满,对业界人士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内容提要

  

    奥美中国凭何而立,如何成为中国广告业的风向标,定义广告美学三十年?它又如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广告,对业界以及雇主品牌产生重要影响力?
    作者带领奥美中国初创阶段的关键人物共同再现公司草创历程,将奥美中国从0到1,从1到N的发展过程娓娓道来,展现出一家国际公司本土化过程中的独特路径,打造出中国版《广告狂人》的创业景象,也侧面见证着大陆广告行业的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作者将带领奥美中国几十年沉淀下来的公司战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经验、数字时代的新命题和盘托出,对广告业界人士,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媒体推荐

    “我们相信宽带的力量!”
    怀着对未来的共同憧憬,网通在二十年前就与奥美展开合作。“由我天地宽”不仅是一个广告创意,还播下中国电信行业宽带网络的种子。难忘激情的创业、创意、创造的日夜,谢谢奥美的团队。
    ——田溯宁中国网通CE0(2000-2005)
    这本书记录了一群来自台湾、香港和大陆的广告人,在T.B.的感召和带领下,赶上了中国市场的大变动,结合奥美全球的优良体制和传统,加上了自己对中国的认识与大胆创新,成就了自己的理想,建立了一个备受推崇的标杆企业。这一点和百胜中国的信念高度相同,也因此奥美始终是百胜旗下肯德基的主要广告代理伙伴。
    ——苏敬轼百胜中国餐饮掌门人(1989-2015)
    T.B.,我称之为中国广告业教父级人物。他的这本书温文尔雅地将奥美中国草创阶段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奋斗与坚持是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而文化的建设与传承是企业凝聚力、影响力和永葆青春的秘籍和根本。做一个有文化的企业,奥美堪称典范。好好研读这本书,一定受益匪浅。
    ——李西沙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
    T.B.是现实版的广告奇人。经历、视野、创意、酒量,成就他的魅力。他的这本书得以出版,相信会是一个时代的印证。广告人生互相观照,可以细味。
    ——王家卫
    认识T.B.四十年。他始终是个工作第一,个人行事极为低调的人。既然他终于难得地出一本书,那应该出来帮他打打广告了。
    ——罗大佑
    我曾深受大卫·奥格威的影响,认定广告业才是最值得一试的职业,奥美则是最富有诱惑力的机构。阅读这本书带来持续的兴奋与遗憾,兴奋于广告业卷入的时代变迁,遗憾于自己错过了或许更斑斓的人生。
    ——许知远

目录

前言
序1  奥美的奇迹:奥美中国的崛起 夏兰泽
序2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30年前,其次是现在 杨名皓
序3  奥美中国的草创与共创 陈刚
第一部  草创前的基础(1991年之前)
  怎么开始的
  奥美如何在中国成功起航 利宜德
  台湾奥美20年(1971—1991) 宋秩铭
  附:世纪大比稿
第二部  草创时期(1991年之后)
  怎么会来大陆
  上海奥美
  恰同学少年 董  洽
  漂洋过海来比稿 范可钦
  我在奥美的“第一次” 郁海敏
  思绪穿回
  杨舸
  北京奥美
  北京纪事 陈碧富
  我心中永远的奥美 林桂枝
  我的黄金20年 陶  雷
  那年,我们比“动感地带” 邱欣宇
  △□  朱幼光
  广州奥美 华南开垦 梁荣志
  雷雨天的回忆 招嘉宁
  好奇没有害死猫 陈慧茹
  改变我一生的决定 梁  晶
  跨区域支持 满室月光 林友琴
  从心出发,拥抱人才 裘淑慧
  我的奥美基因 陈俊良
  见证奥美融入中国 屠玉华
  不让过去影响你的未来 李嘉钦
第三部  发展IBM和奥美互动的建立
  逐梦路上,必不孤独 范庆南
  变革是我们的生命血脉,停滞则如同敲响丧钟! 韦棠梦
  奥美公关的建立 柯颖德
  心中难以散去的宴席 李  宏
  扬特品牌顾问与奥美行动
  江山如此多娇 谢祯忠
第四部  整合
  整合的必要性
  一个非典型奥美人 汪少杰
  一路有你,奥美有情 庄淑芬
第五部  经验与省思
  本土化
  主体性
  区域策略及并购
  建立分店的反思
  常碰到的管理问题
  客户及做案例
  有影响力的作品
  培训vs.自我学习
  人与文化
第六部  对未来的一些想法
  “一个奥美”及顾问的生意转型
  大湾区
  后疫情/后数字化
  互相支援的精神
  WPP & 奥美
  奥美的未来
结语
后注

前言

  

    早在大约五年前,即有人向我提及是否写本书,谈谈奥美在台湾及大陆建立有关的故事或过程,亦希望谈及我个人的故事。
    但这事一直拖着,一方面是我觉得我个人的故事没什么好讲的,另一方面奥美在台湾及大陆的发展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许许多多的人因各自的因缘际会及努力,逐渐发展出来的结果。
    今年正好是奥美进入大陆市场30年(奥美1991年在大陆成立合资公司),所以我就慢慢下定决心开始写这个过程,希望以故事的方式将它呈现。
    但我确实是个不擅长回忆,而且记忆力不太好的人。所以,我开始找一些当年一起走过这个过程的关键人物,大家一起回忆,好像重新走过一遍一样。
    事实上,关键人物是很多的,这本书会变得非常厚。
    所以还是要取舍,而难免遗憾。我相信这本书可以一直写下去,不同年代、不同的人,扛着奥美的旗帜走到不同的阶段。
    为了避免写太长,我们主要记录1991一2005年这一阶段,这一时期可以说是奥美在大陆的起步阶段。这个阶段,由于是草创,所以故事性会较强,亦会有趣。
    记得去年碰到王家卫导演,他提到想拍《广告狂人》的中国版。他觉得奥美在中国发展的故事可以作为参考,如果事成,将会是有趣的。纯粹的记录就不太有意思,回忆的意义,或愉快,或后悔,或不要重复,可以没有负担地往前走,可以走得更好。
    所以,期望在这本书的写作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不让过去,影响你的未来”,或者说“可以有助于你的未来”。
    在开篇之前,我想提一下“奥美”这个中文名字的由来。
    一般4A广告公司都用音译做中文名字,例如李奥贝纳。当年为何奥美不用音译?事实上,奥美亦是音译。当年奥美的英文名字“Ogilvy&Mather”经常简称“O&M”。1970年,香港奥美的文案纪文凤以她的神来之笔,取了“奥美”这两个字作为名字,又对当时的老外总经理利宜德解释,这两个字具有profound and beauty(深奥和美丽)的意义,奥美的中文名字就这样诞生了。

后记

  

    经过将近两年的时间,终于要定稿了。
    感谢每个人的配合,文章都修改了多次,简报改来改去,确实反映了我个人在管理上的问题。
    不过时间一到,书稿就需要定下来了。
    事实上,还有许多故事可以继续写下去的,但还是要暂时打住。我相信奥美在中国可以继续书写下去,不同的人、不同的观点、不同的故事。
    这本书集中写2005年之前的草创,今年已是2021年,奥美在大陆成立30年,这30年的基础确实来自当年,不管对或错,就这么打混过来了。
    奥美包容了许多人才,我们许多第一线的资深人员,很多都在奥美超过20年了,这确实是不容易的。
    大家对奥美都有各自的看法,但幸好,交集还是较多的。
    我一直相信,管理或带队不是单靠一个人,而是靠好的团队,方向一致,同时亦可被挑战。
    我非常感谢当年我们一起草创的朋友,容忍我经常过于乐观。有人说我是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回想起来,确实。
    再次感谢参与这次书稿写作的朋友们!疫情过后,找时间碰碰,喝喝酒。
    感谢耐心读完这本厚书的所有人,反馈和想法欢迎发送邮件至:yhzm@ogilvy.com,或添加微信号 bookyihongzhiming,或许各行各业的前奥美人,亦可相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