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反对阐释(精)/译文经典

  • 定价: ¥78
  • ISBN:978753278623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425页
  • 作者:(美)苏珊·桑塔格...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反对阐释》是美国文艺评论家苏珊·桑塔格创作的文集,该作汇集了桑塔格于1961-1965年间在《党派评论》、《纽约书评》、《常青评论》等重要刊物上发表的文章。
    该作中,评论的锋芒遍及欧美先锋文学、戏剧、电影,集中体现了“新知识分子”“反对阐释”与以“新感受力”重估整个文学、艺术的革命性姿态和实绩。

内容提要

  

    苏珊·桑塔格与西蒙娜·波伏瓦、汉娜·阿伦特并称为西方当代最重要的女知识分子,是美国声名卓著的“新知识分子”、被誉为“美国公众的良心”、“大西洋两岸第一批评家”。2000年获美国国家图书奖,2001年获耶路撒冷国际文学奖,2003年获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及德国图书大奖——德国书业和平奖。
    《反对阐释》是苏珊·桑塔格最著名的文集之一,是奠定其美国“现有的目光最敏锐的论文家”地位的成名作,评论的锋芒遍及欧美先锋文学、戏剧、电影,集中体现了“新知识分子”“反对阐释”与以“新感受力”重估整个文学、艺术的革命性姿态和实绩。

作者简介

    苏珊·桑塔格(1933—2004),美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先后求学于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著名学府,长期为《党派评论》、《纽约客》等重要刊物撰稿,主要作品包括随笔文集《反对阐释》、《论摄影》、《疾病的隐喻》等,以及小说《恩主》、《火山情人》、《在美国》等;此外,桑塔格还积极介入各类社会事件,发挥作为独立知识分子的巨大影响力,被誉为“美国公众的良心”。

目录

英国版自序
致谢
I
  反对阐释
  论风格

  作为受难者之典范的艺术家
  西蒙娜·韦伊
  加缪的《日记》
  米歇尔·莱里斯的《男子气概》
  作为英雄的人类学家
  乔治·卢卡奇的文学批评
  萨特的《圣热内》
  纳塔丽·萨洛特与小说

  尤内斯库
  论《代表》
  悲剧的消亡
  剧场纪事
  马拉/萨德/阿尔托

  罗贝尔·布勒松电影中的宗教风格
  戈达尔的《随心所欲》
  对灾难的想象
  杰克.史密斯的《淫奴》
  雷乃的《慕里埃尔》
  关于小说和电影的一则札记

  没有内容的虔诚
  精神分析与诺曼·0·布朗的《生与死的对抗》
  事件剧:一种极端并置的艺术
  关于“坎普”的札记
  一种文化与新感受力
后记:三十年后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