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物理学

热学习题指导(21世纪物理规划教材)/基础课系列

  • 定价: ¥39
  • ISBN:97873013201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31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为大学物理系热学课程编写的的习题指导书,其内容分七章:第一章热力学系统及平衡态的基本概念和状态方程,第二章热平衡系统中微观粒子按微观运动状态的统计分布,第三章偏离平衡态不太的系统中的输运现象及其本质,第四章和第五章为热力学过程的动力学规律,第六章液体的基本性质,第七章相和相变的基本概念以及单元系中常见相变的现象、性质、规律及其唯象理论描述方法。共230多道习题,其中相当一部分具有研究层面的意味,由之可以加强训练、提高能力。本书着重理论与应用的有机结合;力求循序渐进、准确严谨,着重物理图像和知识体系的建立,并适时联系前沿研究现状。整体以求窥得物理学”见物讲理、依理造物”的学科真谛。

目录

第一章习题解答
第二章习题解答
第三章习题解答
第四章习题解答
第五章习题解答
第六章习题解答
第七章习题解答
主要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