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教育从看见孩子开始/师说文库

  • 定价: ¥46
  • ISBN:97875552975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0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重视孩子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要提升国民素质,为国家强大奠定人才基础,谋求创新和发展,就必须做好教育工作。好的教育,最重要、最应该引起重视的就是教育工作者要“看见”孩子。本书别出心裁,呈现了著名教育家朱永新与陶行知、叶圣陶、苏霍姆林斯基等中外教育大家的超时代隔空对话,展现了教育理念的时代思索和碰撞,演绎了关于教育真谛的精彩话题,能够给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深刻的思考和启示。

作者简介

    朱永新,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兼职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他曾多次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金项目并多次获奖;在美国、英国、日本和国内发表教育论文400余篇;16卷本《朱永新教育作品》等专著版权输出至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是当代教育家的个人教育理论著作输往海外第一人。
    他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寻与执着行动,感动着千千万万人,屡屡被评选为“全民阅读代言人”、“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中国教育60年60人、中国十大教育英才、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他于2000年发起的新教育实验,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宗旨,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所学校加盟实验,践行着新教育理念与行动,深刻改变了200余万师生,正在积极影响着中国教育。

目录

第1章  不要小看小孩子——对话陶行知
第2章  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对话叶圣陶
第3章  儿童是成人之父——对话蒙台梭利
第4章  以儿童为中心——对话杜威
第5章  用美好培育美好一对话苏霍姆林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