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生命大趋势(从生物多样性到人类文明的未来)

  • 定价: ¥68
  • ISBN:97875567082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峡书局
  • 页数:307页
  • 作者:(美)威廉·C.伯格...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想知道我们的未来会面临何种挑战吗?想知道地球生命共同体又如何从细菌开始,进化出人类,进而发展至今天的科技时代的吗?从微观原理到宏观大势,这些内容你可以一起打包带走。
    40亿年全图景生命史,铺陈出整个文明脉络。甲虫、细菌、人类;农业、工业、科技、未来;环环相扣,互为因果。看懂这其中复杂的交互机制,你才能懂得作为一个人类的意义。
    我们善于仰望苍穹,但不能不知生物原理。为什么有些细胞不遵守规则?为什么大海中没有昆虫?人类为什么会在生物界中崛起,而不是鱼或者大象,是哪些因素和力量在起作用?如果你想全面理解整个生物世界,本书提供了必要的关键性知识。
    美国芝加哥自然博物馆植物馆馆长荣耀作品,用人文视角讲科普。争斗、繁衍、生死、兴衰,世界越来越复杂的原理,生命千差万别的原因,通过边引导,边提问的方式一次说完。

内容提要

  

    谁是陆地上最大的生物家族?
    为什么大海中没有昆虫?
    细菌也分物种吗?
    为什么岛屿上的动物会比大陆上的动物弱?
    为什么有些细胞不遵守规则?
    病毒会让人进化吗?
    《生命大趋势》从昆虫世界讲起,再转到细菌、新物种、全球物种生存与分布规律、人类为什么会在生物界中崛起并占据主导地位,追溯生命千差万别的根本原理。以雄辩的逻辑为你讲述生命世界里的争斗、繁衍、兴衰、合作与共生。生物史上已经发生了5次大灭绝,第6次会来吗?如果你想彻底理解整个生物世界,本书提供了必备的关键性知识。

作者简介

    威廉·C.伯格(William C. Burger)是美国芝加哥自然博物馆植物馆馆长,也是备受赞誉的《花:它们如何改变了世界》《完美的星球,智慧的物种》的作者,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重组与保护等研究,尤其擅长用通俗的语言讲深刻的原理,帮助非生物学专业的读者更好地理解生物世界的运行规律。

目录

序章  当讨论生物多样性时,我们首先要谈些什么
第一章  以昆虫为例:为什么它们的种类和数量都这么多
第二章  从细菌、真核细胞到有性生殖:生命的巨大进步
第三章  推动新物种形成的原因
第四章  物种丰富度的全球地理格局
第五章  生物在地球上分布的一般规律
第六章  区域生物多样性的维持机制
第七章  穿越回地球生物多样性发展的起点
第八章  生物多样性和复杂性随时间提高的原动力
第九章  生物复杂性的巨大成就:人类思维
第十章  复杂程度的新层次:人类文化的发展
第十一章  40亿年的史诗
第十二章  数万亿根晶体管:人类不确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