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中国古代神奇植物图鉴(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59652584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8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古代神奇植物图鉴(精)》通过古代神话中丰富多彩的植物,讲述古代先民的智慧与生活。
    配有170幅左右的插图,图片按植物身体结构来绘制与文字联系紧密,满足人们对神奇植物的好奇之心。
    本书精选了古代神话中具有神秘色彩的植物以及其有趣的故事内容,对神奇植物进行考究和编写,图文结合,新颖且具有趣味性和可读性。

内容提要

  

    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中的神奇植物都有哪些?它们都有怎样的故事来历?它们长相如何?它们究竟有怎样的神奇能力?这些植物活跃在古往今来口耳相传的故事与传说之中。
    本书以古代各个时期神话中的植物为蓝本,打破人文与科学的界限,从文学、艺术、生物、地理、自然、民俗、神话、志怪、典故、历史等方面,通过博物艺术相结合的超美图鉴形式再现古代神奇植物,以全面解析的方式来呈现这些植物的神奇神秘之处,重现中国文化中的精灵奇幻世界。

目录

太阴之精
紫金红葫芦
人参果
蟠桃
菩提树
三桑
观音莲池荷花
月桂树
天雨粟
邓林
掌中芥
瑶草
蔓金苔
风声木
蜻蜓树
扶桑
枫木
护门草
梦草
长春树
嘉果
不死草
反魂树
珍枝树
萤火芝
龙肝瓜
婆那娑树
屈轶草
不烬木
异果
萆荔
胡蔓草
鹿活草
若木
四味木
洞冥草
柜格之松

丹木
安息香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