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幸福是自己创造的

  • 定价: ¥49
  • ISBN:97875180853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92页
  • 作者:李虹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你能创造,你不会感到焦虑压抑!
    如果你能创造,你不会感到委屈无力!
    如果你能创造,你不会感到伤感遗憾!
    这是一本生命乐园的导游图,引导你去探索自我,发现获得幸福的秘密,创造属于你的幸福,每个人真正渴望的生活不同,对幸福的理解也有各自的角度,用对的方法找到自己,我们终将遇见幸福。
    只需要开启你的幸福创造力,轻松告别过去,你就会轻松创造美好未来!

内容提要

  

    《幸福是自己创造的》是一本写给普通人的生活哲理书,作者以浅白而深刻的文字解读了什么是幸福,以及生活中人们难以获得幸福感的原因。通过家庭情感保卫战、智慧父母高阶进修、沟通能力提升幸福指数、创造生命的美好丰盛、重建与金钱的亲密关系5块拼图,带你思考你与自我、爱人、孩子、金钱及其他人之间的关系,给出了一些很实用的小秘诀,帮助在这些关系中挣扎的人们读懂生活、读懂自己、读懂他人,找到从压力与焦虑中解脱出来并走向幸福的方法,帮助更多的人活出美好丰盛,获得持久的幸福。

作者简介

    李虹,智汇行(深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幸福创造力课程体系创始人,幸福创造力体系课程首席导师,心灵疗愈专家。
    一生宏愿:用生命影响生命,帮助更多的人活出丰盛,绽放人生,帮助更多家庭获得幸福。

目录

开篇  幸福是什么
  对幸福的认知与理解
  幸福与什么有关
  如何发现幸福的陷阱
  找到通向幸福的方法
  “我”才是一切的根源
  幸福的活法
第1块  幸福拼图  家庭情感保卫战
  婚姻中出现出轨怎么办
  情感保鲜法
  情话好好说
  婚姻和孩子的关系
  事业VS情感平衡法则
  幸福的家庭是“经营”出来的
  巧断家务事
  家风好,才有真正的幸福
第2块  幸福拼图  智慧父母高阶进修
  原生家庭影响亲子教育
  养孩子是找回自己的过程
  允许孩子做自己
  生命最重要的确认来自父母
  孩子会成为父母评价的样子
  往上连接父母,往下连接孩子
  父亲需要信任、欣赏和推崇
  母亲需要理解、关爱和尊敬
  父母不幸福,孩子很难幸福
  父母幸福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父母要揭掉“受害者”标签
  接纳自己才能接纳孩子
  孩子“太听话”会冻结他的核心能量
  做会说话的父母
  父母不相爱,孩子不会与人亲近
  如何引导各个阶段的孩子
  父母如何化解情绪失控
  父母如何有效引导孩子
  教孩子学会合作,而非竞争
  新生代孩子的能量
  点燃孩子的梦想和热情
  做一个口吐莲花的父母
第3块  幸福拼图  沟通能力提升幸福指数
  封闭久了,会忘记全然打开时的好感觉
  如何精准表达,把话说到点子上
  如何一开口说话,就赢得好印象
  为什么你总是用折磨自己来讨好别人
  如何清晰表达,让别人懂你
  有力地说出需求,冲破沟通阻碍
  拒绝的话这样说,对方听了会感谢你
  高效申请(建议)的四个步骤
  真正表达爱的三部曲
  避免沟通障碍,提高社交竞争力
  如何协商,让合作更高效
  掌握这四点,让你的影响力倍增
第4块  幸福拼图  创造生命的美好丰盛
  每个人都能拥有丰盛
  你真正是谁
  从根源上清理恐惧
  情绪管理术
  活出生命的欢愉
  唤醒内在的力量
  接纳的魔力
  如何从知道到做到
  创造者的游戏
  释放你封存的能量
  你值得拥有一切美好
  享受生活
  吸引财富的秘密
  你是丰盛富足的
第5块  幸福拼图  重建与金钱的
  亲密关系
  觉察自己关于金钱的认知
  摒弃关于金钱的羞愧感
  打破“辛苦才能赚到钱”的认知
  瓦解对金钱的限制性信念
  金钱的种子法则
  金钱的流动
附录  幸福能量文

前言

  

    有句话说,想获得别人的爱,自己先成为那个拥有爱的人。幸福不是求来的,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我之所以认为“幸福是自己创造的”,是因为在我看来,人人都能得到幸福,或者人人都可以通过某个方法来让自己获得幸福的能力,这是我的愿景,也是我在课上不断强调的信念。
    “我要的幸福是什么?”“对于我来说,什么是幸福?”我认为“让自己更幸福”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终生追求的目标。
    幸福往往和爱、温暖、情感有着重要的联系,当一个人感觉到被爱,内心就会充满力量,情感也会变得更加美好,这种感受就是幸福。而爱与温暖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我们需要跟别人建立情感连接。在家庭中需要与伴侣、孩子、父母建立这种连接;在工作中需要与上司、同事建立连接;在生活中需要与自己建立连接,然后在各种良好的关系互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种平和喜悦。
    现实中,很多人生活充实,但内心却情感缺失,感受不到自己被爱。从事心灵疗愈与家庭幸福导师培训这么多年,通过对不同案例的分析发现,造成不幸福、缺乏爱的感受能力的人往往都是无法接纳自己和别人而处处抗拒的人。因为对自己的不接纳,对孩子、对爱人的不接纳,对周围一切事物的不接纳,从而让幸福和美好无法走进生命。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激发内在的力量,让光亮照进内心。
    冥想、静坐等都是锻炼内在强大“心力”的过程。因为,一个人有怎样的心灵,就拥有怎样的世界。要想让自己心情愉快、精神放松,必须改变自己头脑中那些错误的观念、偏执的思维惯性,学会改变、提升和不断修炼。
    如果把幸福比喻成一张完整的拼图,那么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都可以算作是拼图中的一块,在这本书里我将从5个方面去诠释,从而帮助读者实现提升幸福的综合能力。
    夫妻关系是所有关系中的首要关系,也是最重要的关系。所以家庭情感关系能不能处理好,对幸福的影响很大。
    亲子关系是第二重要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会直接影响夫妻关系和其他关系,更重要的是如果父母与孩子处理不好关系,又如何能够感受到幸福呢?
    与自己的关系是其他关系的核心,接纳自己、爱自己,带着正念的力量去生活,才能创造丰盛富足的人生。
    当一个人能处理好以上三种关系的时候,往往也能实现沟通能力的提升和财富能量的提升。
    这几年来,我接触了很多传统文化、心理学、瑜伽、静坐、按摩、茶道、养生、冥想,等等,我认为真正要做到身心和谐一致,就是我们要向内求,让内在变得完美。
    我们每个人都程度不一的要面对生活的纷繁复杂,要处理好各种关系,我们必须有真正的学习与觉知,即头脑与身体合一的学习与觉知,意识与潜意识合一的学习与觉知,也是我们老祖宗所说的体验、体会、体证、体悟与体察等。
    要使生命变得丰盛,要破解生命游戏的规则,你必须重新与身体建立连接,做到这一点,你将发现:生命真的可以是自由的,幸福真的是可以自己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