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越安全越危险

  • 定价: ¥89.9
  • ISBN:97875576938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科技
  • 页数:248页
  • 作者:(荷)乔纳·萨克斯...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大多数人在取得成功后只会墨守成规?
    为什么在面对不熟悉的挑战时只会采用过时或渐进式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在明显需要开动脑筋、大胆承担风险时,会选择安全及稳定?
    为什么会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走向失败?
    《越安全越危险》为所有渴望有所创新和突破的组织和个人提供了突破安全区、保持创造力的6大创新策略,解决他们极为关心的6大创新突破问题,帮助组织和个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重回高速发展的赛道。
    品牌创新专家、病毒式数字营销视频领军人物、畅销书作家乔纳·萨克斯潜心写著。
    5大现象级畅销书作者——《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作者亚当·格兰特,畅销书《驱动力》《全新思维》作者丹尼尔·平克,《自我与面具》作者玛丽·卡尔,Parliament, Inc.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小赌大胜》作者彼得·西姆斯,沃顿商学院教授,《传染》作者乔纳·伯杰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越安全越危险》依托于丰富的科学研究和新鲜有趣的案例,提出了一系列反常识的观点,如“专家未必能比新手提出更好的专业方案”“成员脾气坏的团队,可能比成员亲和力高的团队更容易成功”“焦虑也能成为有价值的情绪”。

媒体推荐

    一本迷人的书,教会你如何挑战传统,打破现状,并且解锁创意方案。
    亚当·格兰特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作者
    《越安全越危险》提供了一系列关于创造力和 “心流”的新鲜见解。书中充满了难得一见的案例研究,它将帮助你摆脱困境,用更敏锐的思维赢得成功。
    丹尼尔·平克
    畅销书《驱动力》《全新思维》作者
    这是一本极具du创性的书。萨克斯用清新活泼的文笔,揭秘了历史上探险家和商业组织的制胜策略。书中的故事很吸引人,《越安全越危险》一定会成为创造性思维领域的经典作品。
    玛丽·卡尔
    《自我与面具》作者
    唯有创作者才能写出这般充满真知灼见的作品。
    彼得·西姆斯
    Parliament, Inc.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小赌大胜》作者
    《越安全越危险》为你提供了一张既实用又有趣的路线图,帮助你变得更有创造力,也更有效率。对于我们所有处于这个飞速变化着的世界中的人来说,这本书都称得上是必读书。
    乔纳·伯杰
    沃顿商学院教授,《传染》作者

目录

前言  危险的创新框架
创作流程摧毁创造力
拥抱风险思维
测一测  你的思维方式是否具有 创新性
引言  踏上释放创意的危险旅程
你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创意
推动创新的六大策略
第1部分  策略1,保持勇气,商业世界没有安全地带
第1章  挣脱生存模式,不打安全牌
“廉价项链”谜题
寻找安全感,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
第2章  化恐惧为力量,大胆思考
管理焦虑
不适感是-种积极信号
第2部分  策略2,让持续的困难与挑战成为动力的来源
第3章  内在动力重要,外在动力也重要
内在动力与外在动力
当动力遭到扭曲时
创造具有神奇力量的动力
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动力
第4章  热爱我们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心流是内在动力的重要来源
进入心流状态的3个条件
摒除外界的噪声
学会有意识地放松
第3部分  策略3, 真正的专业是经验与创新并行
第5章  善用新手优势, 在陌生的领域找回学习能力
新手的优势
专家的思维定式
跳出专家陷阱,站在新手位置
将专业知识用于专业之外的领域
第6章  放下专家的架子,留出更多的时间思考可能性
自我感觉良好会让人变得愚蠢
危急时刻应放慢行动速度
第4部分 策略4, 相信直觉,也要相信反直觉
第7章  我们需要直觉,但不要被直觉控制
被几乎所有人视作疯狂的出色想法
直觉是每个人都拥有的隐藏天赋
直觉与偏差
第8章  驾驭直觉,让直觉更值得信任
不要把偏见当直觉
不要把情绪当直觉
让反直觉成为一种本能
直觉,一种可以学习和训练的技能
把直觉当作假设,用分析验证直觉
第9章  获得反直觉创意,用出人意料的方法解决高难度问题
接纳荒谬的逻辑
头盔让橄榄球运动更危险
培养反直觉创造力的4种方法
第5部分 策略5, 用怀疑的态度面对规则
第10章  做“正确的事”,可能会让你重蹈覆辙
创造力的代价
有智慧的反抗
鼓励他人反抗
牵制规则
打破我们自己的规则
第11章  与敌同行,我们需要看似敌人的朋友
随机小组比专家小组更高效
寻找最不可能的盟友
第6部分  策略6,打破限制创新的共识,创造允许失败的安全环境
第12章  创造一种鼓励冒险的文化
向顺从发起反抗
逃离亲和力陷阱
引入“红队”
制造有益的冲突,让边缘信息不断涌现
让冒险变得安全
第13章  “允许失败”不仅是一-种理念,也需要实践
奖励“得分”的灾难性后果
结语  成为一名真正的探索型思维者

前言

  

    危险的创新框架
    伴随着一段精心编排的舞蹈,新闻发布会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彩色纸屑从屋顶飘落,两只山羊紧张地站在舞台上,旁边是关在笼子里的几只刺猬。
    这是为一支小联盟棒球队举办的更名发布会,这支球队即将搬进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市中心的一座造价5600 万美元的全新体育场。人们希望这支更名为“驻场羊”(Yard Goats)的球队,能为当地长期处于困顿状态的社区注入新的活力。在选择队名的过程中,“刺猬”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山羊”。
    观众席中的一些人不情愿地发出了毫无激情的欢呼声。其他人则安静地站着,一脸困惑。
    公众迅速给出了无情的反馈。“这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糟糕的名字。”作为这支原名为“岩猫”(Rock Cats)的球队的忠实球迷,一名87 岁的老人愤怒地说道。他甚至发誓再也不会去看该球队的比赛。社交网络上也全是嘲讽。有些人甚至说这个名字是对哈特福德市人数日益增长的牙买加人的侮辱,因为很多牙买加人都饲养并食用山羊。更名过程中,组委会通过公众参与的方式收到了大约6000 个备选名字。可不知道为什么,“驻场羊”这个名字成了首选。“驻场羊?”球迷们质问道,“这就是你能选出的最好的名字?”
    然而,在贾森·克莱因(Jason Klein)看来,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尽管公众对新队名的愤怒与抗拒令人难过,但他明白,这种反应意味着他触动了人们的某根神经。当他把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球队命名为“吉娃娃”(Chihuahuas)时,当地人很愤怒。当他把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及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球队分别命名为“铁猪”(Iron Pigs)和“飞翔松鼠”(Flying Squirrels)时,人们更是出离愤怒。在球迷的压力下,经常有客户考虑放弃克莱因为他们设计的品牌名称,终止与他的事务所合作。但在一年内,上述所有城市以及与克莱因的事务所存在合作的地方,球队商品的销量都出现了暴涨,并且创造了棒球小联盟球队的销量纪录。不仅利哈伊的球迷愿意购买有着培根装饰的帽子,全美各地的球迷也都愿意买这样的帽子。观看吉娃娃队的比赛时,他们捧着装有玉米片的狗粮碗大快朵颐,然后骄傲地把碗当作纪念品带回家。这些球队赢得了关注,获得了利润。而名字好听的球队,比如圣何塞巨人队,则无法与之抗衡。
    “如果你对人们对新名字的反应感到紧张,那反而是好事,”克莱因说,“人们会很快忘掉预料之中的结果,大脑会把预料之中的结果放进‘不用看我就知道’的区域。那样的话,球队就完了。”
    ……
    我和一名澳大利亚医生巴里·马歇尔(Barry Marshall)共处过一段时间,他主动感染了一种过去无法治愈的疾病:尽管没人相信他。但他坚信自己能治愈这种疾病。马歇尔孤注一掷的行为,差点儿让他成为医学界的笑柄,他的妻子差点儿把他赶出家门,可他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奖。我从他身上学到.有时游走在规则边缘,甚至直接挑战规则,是通向成功的最佳途径。
    从在任期内使Pets.corH沦为互联网历史上最著名的失败案例的CEO朱莉·温赖特(JuIie WaitlwrIght)身上,我学到了如何重拾走出失败的勇气与动力。如今更聪明、更成熟的朱莉·温赖特悄悄打造出了一个比fJets.corn鼎盛时期还要成功的公司。
    r4BA球队金州勇士队的主教练史蒂夫·克尔(Steve Kerr)跟我讲述了在成长过程中,他如何鼓励自己及其他人不怕犯错并且敢于承担风险。在克尔的带领下,金州勇士队从一支普通强队,成长为3年两夺总冠军的超级球队。执教勇士队的第2个赛季,克尔带队打出了p4BA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从一名说服老板拒绝价值20亿美元烟草生意的CVS(Cor]sumer ValtJeStc)ne)连锁药店高管身上,我再次看到了风险思维者是如何改变保守文化、引领巨大改变的。对CVS这家连锁药店来说。停止出售烟草是风险巨大又反直觉的一种做法,但这一行动最终让他们获得了从盈利到口碑的全面胜利。
    罗列风险思维者名单时,我陷入了“反叛者喜欢违反常规”的惯常思维,认为他们就像苹果公司广告里说的那样“是疯子”,认为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普通人完全不同,认为他们只是跟着感觉走,就能轻松突破各种边界.他们不害怕嘲讽或失败。但接触后我才发现,为了挑战自我,他们也是逐渐学会面对焦虑、接受风险带来的不适感并承受外界批评的。大多数人都犯过错误。他们也经常陷入和我一样的困境,即不断与采用安全方法的本能做斗争。
    在我意识到将创新者定义为“疯子”是错的时。我也看到了希望。我知道自己必须张开双臂,拥抱风险思维:现在的我明白。我可以培养自己拥抱并掌握风险思维的意愿与能力。从故事到科学原理。我在这本书里分享了自己学到的全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