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从零开始玩纸藤(造型优美的藤篮编织教程)

  • 定价: ¥49
  • ISBN:97875725040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103页
  • 作者:(日)古木明美|责...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纸藤编织的花纹时而复杂,时而有趣。编织片时而坚硬,编织时而有点费劲,但是精美的作品,能给人带来满满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当您想制作同款提篮或者自己喜欢的提篮时,会毫不犹豫地试错下去。编织的关键点其实在于纸藤的折痕与标记处,通过给纸藤制作明显的折痕与准确的标记,一定可以编织出与本书同款的手编藤篮。
    为了制作精美的藤篮,我们可能会花费一个普通提篮好几倍的时间,但提着自己亲手编织的藤篮逛街,肯定会有很多人投来羡慕的目光。

内容提要

  

    本书是从日本宝库社引进的一本纸藤编织书,介绍了如何用纸藤制作各种款式的实用提篮及饰品。本书作品颜色丰富,造型多样,能适应各种外出场合并搭配各色服装,如跳编提篮、刺绣花样的提篮、棱纹圆提手提篮、镂空花纹提篮等,还可以用少量纸藤制作小饰品。本书还介绍了纸藤编织的工具和材料、基础编织方法、基础部件的制作等,作品制作步骤详细,图示明晰,制作简单。

作者简介

    古木明美,是日本知名的手工编织老师,并从事手工图书创作,在日本深受手工编织爱好者的关注和欢迎。她本人提倡环保手工,长于用编织袋、纸藤等编制篮子、筐子和包包等,曾出版过《用环保编织带手编篮筐》。

目录

跳编花纹提篮
刺绣花纹提篮
六边形华丽提篮
菱形花纹提篮
盔甲编双色提篮
人字纹梯形提篮
Z字形花纹提篮
菱形镂空圆形提篮(大、小)
蝴蝶结时尚手拿包
棱纹圆提手提篮
席纹双色提篮
花结纽扣带盖提篮
镂空花纹提篮
波士顿风格提篮
圆鼓鼓的单提手提篮
饰品和迷你提篮
材料和工具
提篮的制作基础
基础编织教程
基础部件和边缘编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