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时尚现代性

  • 定价: ¥48
  • ISBN:97871080654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8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时尚现代性》耗时十年完成。作者对此书所下的功夫不言可喻。而此书不论从理论架构到历史辩证,也足以代表作者学术成就的高峰。
    从理论到文本,从文化到国族,从时尚到历史,张小虹穿梭在各个不同畛域的缝隙间,以小观大,对民国以来的时尚抽丝剥茧,为我们理出另类现代性的头绪。从林则徐的裤子、鲁迅的头发谈到张爱玲母亲的小脚,那些被折叠到历史长河中的细节反映了什么样的现代性?从上海旗袍、巴黎洋装到台湾日据时期的服装改革,从鸳蝶派小说杂志封面的“时装美人”到抗日时期的阴丹士林蓝旗袍,这些曾经风靡一时的现象传递了怎样的时尚信号。

作者简介

    张小虹,中国台湾女作家,毕业于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后获美国密歇根大学英文系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为女性主义理论与批评,现任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教授。著有《资本主义有怪兽》《身体褶学》《假全球化》《穿衣与不穿衣的城市》《后现代女人:权力、欲望与性别表演》等。

目录

推荐序 中西合襞,今古翻新——张小虹《时尚现代性》 
自序 理论的如翻锦绣 
前言 鲨鱼皮与汉服运动 
时尚的历史折学 
现代性的翻译绉折 
辫发现代性 
缠足现代性 
时装美人现代性 
现代性的曲线 
旗袍的微绉折 
阴丹士林蓝 
后记 十年一觉时尚梦 
引用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