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创业者的自我修养

  • 定价: ¥62
  • ISBN:97873081937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217页
  • 作者:(美)克里斯·曲恩...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解读了创始人的品性与商业项目成功之间的互相影响,结合了首创性研究和独有的个人访谈去说明在筑造持久的商业价值上每一种角色都面临着的挑战,这本书对于如何用好你的优点、补足你的不足以及成功创业来说是一本终极指南。书中生动的故事和非常实用、中肯的意见,告诉你如何激发你的无限潜能,塑造你的公司、你的团队以及你的能力,最终在商场上大获全胜。

内容提要

  

    你想过吗,在工作时你是一个驱动者?探索者?改革者?还是引领者?
    一个商业项目的成败由很多因素共同决定,资金、能力、团队……很少有人会想起创业者的性格。然而与事业发展所需的所有外部资源不同,性格是唯一由创业者本人直接掌控,并自主培养的。每一种性格的上进心、决策力、管理能力和领导力的不同都会使创业者的企业走向不同的发展路径。
    本书作者运用首创的分析方法论,深度采访了几十位成功企业家,归纳出四种鲜明的创业者性格类型——驱动者、探索者、改革者以及引领者,并得出结论:创始人的性格是创业成功的原动力。本书以实践指导为主,对于想要成功创业、在职场发挥优势、弥补不足的读者来说,是一本高效实用的终极指南。

媒体推荐

    为了能够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大公司的员工必须要培养出创业者精神,这本书给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基本框架——合伙人如何在革新和发展的企业中培养、部署、支持企业家。
    ——亚历克斯·戈尔斯基  强生集团董事长兼CEO
    产品与市场的匹配度是精益创业的核心。在这本书中,曲恩和丹纳将重点放在了创始人的个性品格与团队的匹配度上,并谈及了投资者也需要为了企业发展而提高自我修养。这绝对是一本必读佳作!
    ——史蒂夫·布兰克  《精益创业》作者、硅谷最有影响力十大人物之一
    古希腊哲学家曾经告诉我们要“了解自己”,曲恩和丹纳显然同意这点,并且他们提出创始人的个人品性是一项新商业项目发展的关键点之一。想知道你可能或者实际上会是哪种企业家,读—滇这本神奇的书吧。
    ——艾伦·布林德  美联储前副主席、经济学家
    书名表达了一切。这本书是每一个想受成就伟大事业的企业家、创业团队成员、投资者以及CEO都必须要读的书。
    ——杰伊·沃克  Priceline(全美最大旅游服务网站)创始人

目录

第一部分  创造增长的创业者
  01  驱动者
    自信坚持,聚焦盈利
  02  探索者
    好奇冷静,关注体系
  03  改革者
    胆大心细,有使命感
  04  引领者
    务实直接,注重团队
第二部分  组建最棒的增长团队
  05  寻求共同创业者
    选择最适合你的合作伙伴
  06  组建你的团队
    招募与你最具工作默契的员工
  07  吸引最好的投资者
    找到与你的性格相匹配的支持者
第三部分  竭尽所能,成为最棒的创业者
  08  扩充技能库
    突破个性限制,实现自我成长
附录一  我们的方法:如何解开企业创业者的秘密
附录二  创业者典型类别各种创业者类型的性格模式参考

前言

  

    创业者性格一商业增长的原动力
    如今,创立并发展业务是每个管理者、领导者及创业者的首要任务,也是每个公司得以存在的根本原因。
    如果你是一名创业者,无论是经营一家独立的初创公司,还是在大型企业从事内部创业,抑或负责一条新的产品线,你都会面临一系列独一无二的挑战,比如把想法落实成产品、激励灵感进发的团队、把客户发展成长期合作伙伴、与投资方结盟、逐步扩大业务规模等。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你也会时常从不认同你的想法的人那里感受到强大的阻力。
    作为大型企业及初创团队的顾问、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方、大学教授以及创业者,我们对这些挑战很感兴趣。在以往的职业经历中,我们曾与上千个管理团队、几万名普林斯顿及伯克利的学生分享创业及发展的原则,也投资过几十家成长迅速、横跨不同商业领域的初创公司。通过这些宝贵的视角,我们时常惊喜地发现领导者和创业者会选择各式各样的道路以实现持续的商业发展。
    或许你曾经也跟我们一样,好奇是否可以归纳出不同的成功路径。成功的人是如何做到的?会不会存在决定创业成功及商业发展的秘诀?为什么相比之下有些人更容易做到这些呢?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采用了一套获得了专利的研究方法,剖析成功的创业者及其成功法则(请查看“研究方法”和附录一,了解该方法的细节)。此外,我们还阅读了关于成功创业者的文献,深人采访了几十名经验丰富的创业家。
    我们的结论就是本书的核心观点,即领导者及创始人的性格是创业成功的原动力。
    也就是说,个人信念及偏好的特定结合会促使实干家形成具体的动机、决策及领导风格,这些对于创业及组建成功团队都至关重要。性格在业务启动期及扩张期发挥着极强的作用。它是这些阶段的核心,但也有可能成为阻碍进程的障碍。任何参与、管理或投资新业务的人都需要了解“创业者性格”的力量与作用。~
    当然,无论是初创公司还是成熟企业的内部创业项目,许多因素都左右着新业务的成败。不管背景设定如何,创业者都会像著名的哈佛商学院教授霍华德·史蒂文森(Howard stevenson)定义的那样投入创业:“在有限的资源下追求无限的机会。”但与事业发展所需的外部资源不同,性格明显是由本人直接掌握的。
    本书解读了创业者性格及其与立业进程的相互联系,研究介绍了四种创业者性格,展示出每种性格特征在创业过程中的优缺点。本书以实践为主,提供了可用于测试的性格蓝图,以此帮助读者把这些想法应用在创立事业、组建团队及全力制胜的过程中。
    四种创业者性格
    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并没有单一的成功创业者类型,相反,在个性不同的男性与女性中,存在四种截然不同的“创业者性格”。我们把他们定义为“驱动者”“探索者”“改革者”及“引领者”,每种类型的创业者在创业动机、决策风格、管理及领导方面都各有千秋。第一章至第四章会深入探讨这些创业者性格,并援引实例及故事说明它们各自的作用。这里先简要描述一下每种性格。你最有可能是哪种性格?读完四种性格的总结后,请用“创业者性格探索”工具来评测你的性格。文中的“实践中的创业者”提供了实践中能体现四种创业者性格的真实案例,可供参考。
    ……
    在第二部分中,我们把关注点从性格类型上移开,来探讨创业者为了达成增长而必须集齐的三类伙伴。第五章将探讨与联合创始人联手的必要性,这个主题与个人决定密切相关。我们会告诉你哪种合作者性格会与你的个性搭配得当。第六章会介绍如何招到最有工作默契的团队,而第七章的重点是如何吸引与你性格最匹配的投资人或执行发起人。
    第三部分由一章构成。读到本书的第三部分,你会发现不只存在一种成功的创业者性格。任何类型的创造者都能以各自的方式取得成功。为了成为更出色的创业者,我们认为有两种策略。第一种叫作“专家创业者策略”(Expert Builder Strategy),即关注个人强项,提升个人天赋,把不擅长的任务及职责委派给他人。第二种策略更有野心,称为“大师创业者策略”(Master BuilderStrategy),即向其他类型的创业者学习并借鉴他们的技艺,通过锻炼让自己具备同样的能力。
    通向大师创业者的道路会迫使你审视一些长期存在的假设及倾向,它们可能来源于你最深的渴望及恐惧。在这一章中,我们将用知识及实用贴士武装你,让你走出所属的创业者性格,真正地拓展你的创业者技能库。这不会让你变成另外一种创业者,相反,就像世界上大师级的工匠及运动员那样,你是从自己的对立面那里学习策略及技巧,通过努力,它将转换成你的能力。
    我们欢迎你踏上自我探索的旅程。在接下来的内容中,你或许会看到自己,或许会想到与你并肩工作、让你充满灵感的同事。我们希望在读完这本书时,你能感觉装备齐全、动力满满,准备成长为一个为增长而努力的强大创业者。免责声明
    本书不会试图解释在创业的马拉松竞赛中赢家与输家的本质差距。我们明确地只研究成功的创业者,因为我们认为从他们那里能学到更多。
    本书是独立及企业内部的创业者、他们的团队及投资人的实用资源。我们的研究首先尝试解读创业者性格在实现商业增长的过程中发挥了多大作用,其次为如何成为更强大的创业者提供实用建议。
    在我们看来,这本书只是协作的起点,为了了解创业者性格及创业过程的相互联系,我们还要付出许多努力。我们的研究以探索为主,其中展现出来的见解一定会被这个关键交叉课题的其他研究不断改进。我们十分期待类似的进展。另外,我们为每种创业者提出的建议以我们作为顾问、投资人及教授的职业经验为基础,但它绝不是能参透成功创业的唯一定论。创业精神是极其复杂的,谁也不能一言蔽之。
    因此,我们邀请读者和同行在我们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梳理创业者性格与商业成功的动态发展要素之间的联系。我们希望,我们的理念会在创业者及追求增长的人之中催生一系列新的洞察及建议。
    最后,为了更详细地了解我们的方法,包括准确鉴定单一及混合类型创业者的问卷问题,请见附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