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语文

太有趣了这样的作文课(3)

  • 定价: ¥29
  • ISBN:97875520292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176页
  • 作者:董宏猷//李莉|责...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将童话故事与作文知识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童话故事的趣味阅读中,轻松地学到写作方法和技巧,激发他们学写作文的兴趣,不知不觉就能提高作文水平。
    “润物细无声”式的作文知识学习法,必将成为解决孩子作文困难症的魔法棒。

内容提要

  

    本书根据孩子年级的不同,编创了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它所呈现的作文知识点,不是零散的、片段的,而是系统的、连贯的。它以小学语文教材中的作文知识点为支撑,每一册对应一个年级。看似独立,实则为一个整体。精彩的童话故事将它们串联起来,将枯燥的作文知识文学化,让孩子们在文学阅读中去“悟”作文的写法。

媒体推荐

    本套书最大亮点就是将童话故事和作文知识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童话故事的趣味阅读中,轻松地学到作文知识点,不知不觉就能提高作文水平,激发孩子们学写作文的兴趣。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董宏猷

目录

1  神奇的翅膀——有序观察
  蓝翅膀老师的奇书
  美丽的草原
  夏日趣闻
  找找秋天
  雪孩子
2  魔幻图书馆——学会读书
  像点歌一样简单
  魔幻论坛
  书海畅游
3  玫瑰山谷历险记——如何把作文写清楚
  击掌为定
  大家期待着
  悬崖峭壁与智慧宝盒
  快看,空中断桥
  玫瑰溪漂流
  大胡子叔
  叔的点评
4  神奇的寻宝之旅——学会修改语句
  “森林寻宝节”就要到了了
  不“生病”的智慧
5  无风谷里的彩色风——学会想象写童话
  黑洞洞的无风谷
  风有颜色吗?
  彩色的风
  春天就在我们的心里
6  青涩的果实——看图写话
  探望作文树
  作文花——智慧果
  美丽的玫瑰森林
  “有型”的大胡子叔叔
  像是在看动画片
  东东的智慧果
7  收购梦想——学写广告词
  广告作用大
  广告大聚会
  推销橡皮擦
  广告趣事
  四派交手
  推销你的梦想
8  积累袋的秘密——学编故事、写话
  谁讲得最精彩
  你也能成为故事大王
尾声  等着我们啊!

前言

  

    我当年的梦想实现了。
    这套书最大的亮点,就是将童话故事与作文知识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童话故事的趣味阅读中,轻松地学到写作方法和技巧,激发他们学写作文的兴趣,不知不觉就能提高作文水平。
    这套书的独创性在于:
    一、书中所介绍的作文知识,不是零散的、片段的、随性的,而是系统的、连贯的、循序渐进的。整套书的知识骨架,是基于小学语文教材中的作文训练要点。每一册书,对应一个年级,有相对的独立性。六册书连接起来,又组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重点则放在激发孩子们的写作兴趣上。
    二、它的表现形式是童话,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文学样式。将枯燥的作文知识儿童文学化,让孩子们喜欢,从而在阅读中领略幻想与创新的乐趣,同时又学习作文知识,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独创。
    再说说我们的创作团队。
    他们都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小学语文教师,有的还是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员。他们有的担任过校长、教导主任,有的担任过班主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曾活跃在语文教学第一线。此外,他们即是教师,又是作家,创作过多种形式的文学作品,发表过语文教学(含作文教学)的论文,有的还出过专著。这样一支创作团队,对保证这套书的质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鉴于这套书是全新的作文读物类型,青涩在所难免。我们期待着读者、尤其是小读者的检验。如果读后,大家觉得这套书对自己有切实的帮助,甚至觉得可以当作文教材使用,那我们就感到无比欣慰了。
    董宏猷
    2021.3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