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技能 > 少儿技能

童画宣言(灵性装饰画)/儿童美术培训大讲堂

  • 定价: ¥28
  • ISBN:9787539891231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美术
  • 页数:5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孩子热衷于跳动的线条和斑斓的色彩,他们自由自在、畅快淋漓地表达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美好期待、美妙认知及美丽感悟。
    如何对孩子实施更有效的美术教育,在这里邵老师给家长们一些建议。
    一、多看:家长要陪孩子多看能提高孩子审美的图书,如色彩艳丽、造型可爱的绘本;多看美丽的大自然,一花一草一木都可以用来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心情。
    二、多动手:涂鸦是比较简捷、有效的训练方式,可以锻炼孩子的手脑协调性以及情感的表达力等,爱涂鸦的孩子会对绘画投入持久的热情并乐在其中。
    三、多听:家长多听孩子讲讲画面中的小故事,如主人公是谁,他在做什么等。这样能更好地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绘画表达能力。
    四、选择适合的绘画工具和材料:水彩笔、油画棒以及8开的纸是3-7岁孩子画画时的工具和材料。随着年龄的增长,画纸的尺寸可以增大,画材的品种可以增多,如水彩、水粉、丙烯等。
    本套图书从不同的画材入手,每一种画材的选择、每一笔线条的刻画、每一幅作品的呈现、每一课课例的设计都是精心准备的。
    本书内容是关于装饰画的基础知识。

作者简介

    邵红梅,女,1980年生。黑龙江省孙吴县人。毕业于黑龙江省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系。高级美术教师,黑龙江省冰雪画学会成员,全国少年儿童校外辅导教学名师。2000年创办“梅林美术学校”,2006年创办“梅林童画工作室”并开始致力于儿童画教学的研究。从事校外少儿美术教育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并有自己的一套少儿绘画教育方法。“授之鱼,不如授之渔”是她倡导的独特的教育方法。在潜心儿童绘画研究的过程中,根据儿童天真、稚拙、活泼特点编绘出大量适合少年儿童的绘画作品,并结集成册。2015年8月,个人著作《童心童画》系列丛书(《可爱动物篇》《植物花卉篇》《活泼人物篇》《风景建筑篇》《交通工具篇》《科学想象篇》)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同年11月加印发行。

目录

放飞梦想从这里启航
工具与材料
基本知识
课例教学
第1课 大鸭梨
第2课 花盆
第3课 大蛋糕
第4课 小丑鱼
第5课 花儿的世界
第6课 漂亮的花朵
第7课 鲸鱼
第8课 长发飘飘
第9课 窗外
第10课 小马驹
第11课 高楼
第12课 活力四射
第13课 一起跳舞
第14课 小老虎
第15课 小憩
第16课 梅花鹿
第17课 果树
第18课 对比的色彩
第19课 美丽的轮船
第20课 姐妹花
第21课 开心的小兔子
第22课 小蚂蚁搬家
第23课 狮子王
第24课 盛开的花朵
第25课 日出
第26课 海上美景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