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动漫、卡通

勇敢的红军师长/我的第一本红色漫画书

  • 定价: ¥42
  • ISBN:97875562523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4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系是以中国革命、战争、建设等红色文化为主题创作的漫画故事,第一辑为长征的故事,共4册。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按照长征路线编写,通过红军战士、百姓、红军高级将领等不同层次人物的多个角度描绘,确保内容生动感人,气势宏伟。运用漫画的优势把这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绘制成老少皆宜的漫画故事,在潜移默化中进行爱国主义的教育,是中小学生全面了解红军长征这段历史的重要读物。本册为《勇敢的红军师长》讲述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红军34师师长陈树湘率领全师7000多客家子弟兵掩护中央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渡过湘江,在湘江之战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军殊死激战四天五夜,后陷入敌人重重包围。他在掩护34师剩余同志撤退战役中腹部中弹。最后,部队弹尽粮绝,陈树湘重伤被俘。1934年12月9日在押解途中,慷慨就义,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

目录

《勇敢的红军师长》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