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阿拉伯语

元曲选(汉阿对照)(精)/大中华文库

  • 定价: ¥54
  • ISBN:978722707261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夏人民
  • 页数:219页
  • 作者:(元)关汉卿|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元曲又称词余、乐府,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与唐诗、宋词鼎足并举,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本书是《大中华文库》汉阿对照项目第三批成果中的一部,收录了关汉卿、白朴、马致远、王实甫、张养浩等元曲名家的词作,如元好问《人月圆·卜居外家东园》、关汉卿《沉醉东风》、白朴《天净沙》、马致远《寿阳曲·潇湘夜雨》等,以期为阿拉伯世界的读者展示元曲的总体风貌、发展轨迹和艺术成就等,帮助阿语世界的读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内容提要

  

    《元曲选》一书收录了一百多首元曲佳作。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相当有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举,成为中国文学史上三座重要的里程碑。
    元曲有较为严整的格律定式,虽有定格,并不死板,有较大的灵活性。元曲将传统诗词、民歌和方言俗语糅为一体,形成了诙谐、洒脱、率真的艺术风格,对后世词体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

作者简介

    关汉卿(约13世纪初一约1297年),元代戏剧家,“元曲四大家”之首,元代杂剧的代表作家。其主要作品有《窦娥冤》《救风尘》《望江亭》《拜月亭》《鲁斋郎》《单刀会》《调风月》等。

目录

元好问
  人月圆·卜居外家东园
  小圣乐·骤雨打新荷
杨果
  小桃红·采莲女
刘秉忠
  干荷叶
杜仁杰
  耍孩儿·庄家不识构阑
王和卿
  醉中天·咏大蝴蝶
盍西村
  小桃红·江岸水灯
  小桃红·杂咏
商挺
  潘妃曲
胡祗通
  沉醉东风·渔樵
伯颜
  喜春来
王恽
  平湖乐·尧庙秋社
卢挚
  沉醉东风·秋景
  沉醉东风·闲居
  蟾宫曲·扬州汪右丞席上即事
  殿前欢
陈草庵
  山坡羊·叹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