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马克思主义体系(经济政治与社会观)/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译丛

  • 定价: ¥65
  • ISBN:97875642321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财大
  • 页数:162页
  • 作者:(美)罗伯特·弗里...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译丛》关注、追踪、分析、借鉴国外马克思主义在政治经济学领域中的代表性理论成果,试图为国内读者学习研究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提供助力。一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总体面貌,进行通览性的系统介绍和解读;二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一些经典论题开展深入挖掘研究,特别是对资本主义存在矛盾和危机的内在必然性的揭示;三是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同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的交叉领域开展创新话语研究。
    《马克思主义体系》力图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何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和持久的生命力这一重大现实问题,而答案可以简单地归结为两点:第一,马克思主义代表了一种希望,其对资本主义的批判和对未来社会的信念说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第二,马克思主义具有极强的解释力,可以用来分析、阐明、解释人类历史上的诸多现象,其对资本主义的洞察远远超越了资本主义辩护士们通常所做的陈腔滥调。

作者简介

    罗伯特·弗里德曼(Robert Freedman)
    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科尔盖特大学经济学教授、系主任。出版过《马克思论经济学》(Marx on Economics)、《马克思主义社会思想》(Marxist Social Thought)等多本著作。

目录

总序

致谢
译者前言
第1章  导论
第2章  黑格尔和费尔巴哈
第3章  异化理论
第4章  资本主义以前的各经济体系
第5章  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和无政府主义
第6章  唯物史观
第7章  历史的经济解释——阶级
第8章  上层建筑
第9章  资本主义:价值与价格
第1O章  资本主义:危机与崩溃
第11章  共产主义
第12章  评估、总结与评论
第13章  青少年时代的马克思
第14章  马克思在英国
马克思生平大事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