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周原冰道德科学研究文集(上中下)(精)/红色群贤丛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7601106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27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周原冰称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为“道德科学”。自1947年起即着力于道德科学领域理论研究,是我国马克思主义道德科学(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和学科建立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文集》收作者撰写、出版的道德科学研究方面的论文、论集、专著11种,集中了作者毕生对马克思主义道德科学的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

  

    《文集》为精装本,分为三卷。上卷收录20世纪40年代至50年代撰写的《论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培养青年的共产主义道德》《谦虚与骄傲》等论著7种;中卷收录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初印行的《道德问题论集》《道德问题丛论》;下卷收录20世纪80年代中期出版的《共产主义道德通论》和20世纪90年代初的《当前道德理论上的困惑与探索》等论著。

目录

上卷
  论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
  青年修养漫谈
  学习观点与学习方法
  谦虚与骄傲j
  培养青年的共产主义道德
  谈忠诚老实
  青年修养漫谈(续编)
中卷
  道德问题沦集
  道德问题丛论
下卷
  共产主义道德通论
  当前道德理论上的困惑与探索
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