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色彩艺术(色彩的主观体验与客观原理)(精)

  • 定价: ¥199
  • ISBN:978757141446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181页
  • 作者:(瑞士)约翰内斯·...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色彩艺术》乃全世界颇有影响的色彩学著作,作者伊顿从主观感受和客观原理两个方面来研究色彩规律,并用近200幅图进行阐述,选用的28幅彩色图版提供了从中世纪早期到20世纪西方绘画各个时代的作品,并附有对每幅图的详细分析,说明画家的用色经验及如何在创作中将色彩用作重要的表现手段。
    伊顿对色彩理论的见解为艺术教育领域和设计领域设定了标准,对世界色彩理论的发展影响深远,功不可没。《色彩艺术》已被后人以多种文本和语言传播到全世界,也是国内色彩构成课程的基础,可供设计工作者、艺术工作者尤其是美术工作者,以及对色彩感兴趣的爱好者作为参考指南。

作者简介

    约翰内斯·伊顿(1888-1967),瑞士著名的色彩大师,表现主义画家、设计师、设计理论家、教育家,是现代设计基础课程的创建者。伊顿是包豪斯学校的第一教员,是最早把现代色彩体系引入现代设计艺术教育的教育家之一。1919年,伊顿到包豪斯担任形式导师职务,并编著了色彩和造型领域的经典教材,对包豪斯的发展乃至后世的整个基础设计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录

序言
色彩的物理性质
色彩物质与色彩效果
色彩和谐
主观性的色彩偏好
色彩设计原理
12个色相的色环
7种色彩对比
色相对比
明暗对比
冷暖对比
互补色对比
同时对比
饱和度对比
面积对比
色彩球体与色彩星星
色彩的和谐组合
形式与色彩
色彩的空间效果
印象性的色彩原理
表现性的色彩原理
构图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