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水乡(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726010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41页
  • 作者:残雪|责编:陈小真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残雪最新长篇小说《水乡》是关于人类经验的复杂历史的艺术展示。什么样的生存才是自由的生存?这千年的追问在当今时代已变得无比急迫。作家塑造的这些个体生命,一个个像中了魔似的挤压,逼迫着自己,在一种宏大的昏暗的寓言背景的启示之中奋起拼搏,不约而同地遵循模糊的召唤经长途跋涉来到魔幻的水乡。在这个奇境中,人只要行动,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切都是可能的,生命之力在狂欢中冲向理想的巅峰……而大地于沉稳中应和着心的搏动。人的自由生存就是行为艺术活动,这也是人的古老的本质冲动。《水乡》既是艺术人生的展示,也是对这种人生的倡导。

内容提要

  

    《水乡(精)》是残雪成为诺奖热门作家后,出版的首部长篇小说。描述个体生命在宏大的寓言背景的启示之中奋起拼搏。不约而同地遵循模糊的召唤经长途跋涉来到魔幻的水乡。在这个奇境中,人只要行动,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切都是可能的,生命之力在狂欢中冲向理想的巅峰,而大地于沉稳中应和着心的搏动。

作者简介

    残雪,本名邓小华。1953年生于长沙。残雪由外婆带大,外婆在她七岁时因饥饿而死。
    残雪小学毕业(即“文革”开始)即失学,做过铣工、装配工、赤脚医生、代课教师等等与文学无关的工作,历时十年,后又自学缝纫,和丈夫一起成为个体裁缝。1985年1月残雪一次发表小說,至今已有600多万字作品,被美国和日本文学界认为是20世纪中叶以来中国文学很具创造性的作家之一。
    残雪是作品在国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作家之一(共30本翻译成各种语言)。她的小说成为美国哈佛、康乃尔、哥伦比亚等大学及日本东京中央大学、日本大学、日本国学院的文学教材。2008年,残雪多篇作品被收入日本大型丛书系列《世界文学全集》出版,是入选的中国作家。
    代表作有《山上的小屋》《黄泥街》《五香街》《苍老的浮云》《最后的情人》等。

目录

第一章  有不少人来野鸭滩了
第二章  老赵和他的女伴
第三章  南的城市生活
第四章  黄土寻亲
第五章  一个过去时代的人物
第六章  老曹和他的家人
第七章  铁锤和铁扇
第八章  秀钟的女儿秀原归来
第九章  荆云和老曹与孩子们重逢
第十章  珠的远房亲戚三角梅
第十一章  女英雄
第十二章  叔叔老鱼
第十三章  幸福乐园
第十四章  返老还童的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