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林牧渔业

羊寄生虫病与防控技术

  • 定价: ¥68
  • ISBN:97873072234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大学
  • 页数:15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根据近年来国内外有关羊寄生虫病的相关文献资料,结合积累的实践经验全面介绍了我国已报道的羊寄生虫病流行概况、诊断及虫种鉴定技术和综合防治技术等。从病原、生活史、流行特点、临床症状、剖检变化和防控等方面对羊蠕虫病、原虫病和外寄生虫病进行了重点论述,既包括一些简便、实用的技术,也包括新的分子生物学技术等。本书不仅使读者了解国内外羊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的发展方向,也便于基层兽医技术人员等进行正确的预防性或治疗性驱虫。

内容提要

  

    羊寄生虫病在我国发生非常普遍,特别是成年放牧羊,寄生虫感染率几乎达到100%。过去,人们对寄生虫病的危害认识不足,没有认真防范。随着养羊业的发展,寄生虫病的危害日趋严重,人们已开始加大对羊寄生虫病的防治力度,但由于对寄生虫病的发生、流行、病原特点及科学防治方法了解不多,所以防治效果并不理想。为了让广大基层兽医工作者、农牧民养殖户做羊寄生虫病防治的明白人,编者特编写此书,介绍羊寄生虫病防治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供羊寄生虫病防治者参考。

作者简介

    郝桂英,女,汉族,1980年4月生,研究方向为动物寄生虫病。2013年6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曾参与《动物寄生虫病学》《野生动物寄生虫病学》《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综合实训教程》等的编写工作,主编《动物寄生虫病学实训教程》。

目录

第一章  羊寄生虫病概况
  第一节  羊寄生虫病的危害
  第二节  羊寄生虫病流行病学
第二章  羊寄生虫病诊断与检查技术
  第一节  流行病学调查
  第二节  临床检查技术
  第三节  病理解剖变化检查技术
  第四节  寄生虫病原学检查技术及虫种鉴定
  第五节  免疫学检查
  第六节  分子生物学检查
第三章  羊寄生虫病综合防控技术
  第一节  羊寄生虫病综合防控原则
  第二节  羊场设计
  第三节  饲养管理
  第四节  药物预防
  第五节  免疫预防
  第六节  生物防控
  第七节  生物安全措施
第四章  羊蠕虫病防治
  第一节  羊蠕虫病概述
  第二节  羊常见吸虫病
  第三节  羊常见绦虫病和绦蚴病
  第四节  羊常见线虫病
第五章  羊原虫病防治
  第一节  羊原虫病概述
  第二节  羊常见原虫病
第六章  羊外寄生虫病防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