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身体灵活性科学训练全书

  • 定价: ¥148
  • ISBN:97871155547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351页
  • 作者:(法)奥雷利安·布...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关于解决疼痛、调整呼吸和改善动作功能的指导书。该书的理念与国际知名运动体系倡导的观念及最新医疗研究成果相契合,同时又不失科普性。书中包含疼痛的自我检查及按摩方式、呼吸的训练动作,以及灵活性和力量训练等内容,其中灵活性和力量训练依托了《解剖列车》一书对肌筋膜链的描述,并给出了全面的拉伸和功能性训练方法。全书的图片精美,细节清晰,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训练指导书。

内容提要

  

    进行身体灵活性训练是为了让自己运动得更加完美,它是所有身体训练的前提和基础。本书可以帮助读者发现和解决常规体育运动、缺乏锻炼活动,甚至是日常生活造成的基本健康问题。如果你的身体某部位正在遭受持续性或剧烈的疼痛,在某种运动中屡次失败,或总是无法通过某些体育测试,那么你应当尽快阅读本书。本书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疼痛、呼吸、运动与灵活性的角度给出了自我快速检查与系统、全面的改善方法。本书适合普通的健身爱好者阅读,对于健身教练、体能教练及职业运动员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录

第1部分  疼痛
  第1章  疼痛与运动
  第2章  激痛点
  第3章  自我按摩
  第4章  对抗疼痛
第2部分  呼吸
  第5章  压力与呼吸之间的关系
  第6章  舒适区与压力区
  第7章  肌肉系统与呼吸
  第8章  膈肌再训练
  第9章  呼吸系统训练
  第10章  每日自我管理
第3部分  运动
  第11章  肌肉链
第4部分  灵活性
  第12章  功能性训练
参考文献
关于作者
关于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