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麦本三步的喜爱之物

  • 定价: ¥49.8
  • ISBN:97875726025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33页
  • 作者:(日)住野夜|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日本民众不爱看书的这个时代,引发了热议话题。许多读者在读完之后,会感叹“三步太可爱了!”“我也想要试着这样过日子”“从书里得到元气”等感想。这是本书的魅力之一。
    主角麦本三步将小事情产生的感想转化成行动,这样的故事让读者很有现实的带入感,简直就像三步就在我们身边般的写实。作者住野夜认为“麦本三步的每一天”是理想的生活方式,希望能传达给读者“喜爱的事物愈多,人生就会更快乐”的宗旨,为苦闷的生活找到不同的视角。

内容提要

  

    生活的每一刻都是平常却也特别的,因为每一刻的我们都是新的自己,反复地感受生活的进行,反而成了最有趣的事。
    主角麦本三步是在大学图书馆工作的二十来岁的女生。早上爱赖床,喜欢奶酪发糕、波路梦的零食,还有书。周遭其他人对她的形容是“总是在发呆”“总是在狂吃”“是个小糊涂虫”等。然而,三步很擅长在理所当然的日常生活中,将喜欢的事物串联起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耀眼又愉快。这样的三步令人倍感亲切,从三步的世界能看到日常没有留意过的纯粹与感动。也许,那些乍看无聊乏味的生活,如果我们用显微镜看,每一个时刻都正在闪闪发亮呢。

目录

麦本三步喜欢走路
麦本三步喜欢图书馆
麦本三步喜欢点缀
麦本三步喜欢酸橙
麦本三步喜欢鲜奶油
麦本三步喜欢成熟型
麦本三步喜欢你
麦本三步喜欢波路梦的点心
麦本三步喜欢粉丝福利
麦本三步喜欢蒙特雷
麦本三步喜欢《魔女宅急便》
麦本三步喜欢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