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30分老妈(1)

  • 定价: ¥42
  • ISBN:97875133455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49页
  • 作者:编者:(日)高木直...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作描绘的是20世纪70年代日本一个普通四口之家的日常生活。两个小调皮鬼的童年围绕着妈妈展开,但这个妈妈无论在家庭和工作方面,似乎都不能获得尽如人意的成绩——每天总是踩点出门、一路狂奔将孩子们送到公司的托儿所托管,工作业绩总是垫底,干家务随随便便的,偶尔还会睡过头,幼儿园布置的家庭任务也会被她抛诸脑后……然而,正如作者在后记里所说一般,尽管她只能给自己有点粗心大意的妈妈打个“30分”,但在两姐妹心中,妈妈却是最好的、独一无二的。

作者简介

    高木直子,1974年出生于日本三重县,插画家,中国读者最喜欢的漫画绘本作者。
    小时候也和许多女孩一样,说“想开花店”“想开面包店”一类的话。但上了初中之后,开始觉得自己还蛮喜欢画画的。
    高中时代憧憬成为漫画家,之后便以插画家为理想,1998年以成为自由插画家为目标,一个人来到东京。
    2003年以《150cm Life》一炮而红。
    主要作品有:《一个人住第9年》《一个人住第5年》《一个人的小繁华1》《一个人的小繁华2》《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一个人旅行2》等。

目录

我们的妈妈
第一次上托儿所
业绩图表使人愁
最爱周日啦
圣诞夜
妈妈的小秘密
快乐的女儿节
我也想要莉卡娃娃
各自的春天
失落的妈妈
小玉的完美犯罪
姐姐的歌留多
暑假欢乐多
夏日的一天
我也想上幼儿园!
妈妈的味噌汤
一样就好
向圣诞老人许愿
小玉要成为姐姐啦
春日的新生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