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黎明之前抱抱你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4571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超治愈的都市奇幻言情小说,讲述了:
    流浪到地球的外星人男主林司南,初始因为懵懂,被人背叛,被迫陷入长眠。
    苏醒后他一个人孤独地度过漫长岁月,直到女主风谣出现,她主动靠近他、珍视他,让林司南渐渐心动,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的爱与不爱——原来不只是风谣想要他,他也想要拥有她。
    随书附赠精美明信片一张。

内容提要

  

    林司南在阴影中孤独地生活了上百年。
    直到亲朋离散,挚友辞世,现实背叛,他终于厌倦了世界,也厌倦了人群。
    在他下定决心放干血液,再度陷入长眠的那一年,他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女人——风谣。
    风谣自封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记者。
    上能人模狗样正经写采访稿,下能瞎编百万加爆款软文——“神秘医生夜半放血,救治病患,有图有真相”,简直就是同行中的精英,后辈眼中的楷模。
    她的行为如此“大胆”,终于引得某位“神秘医生”夜半十二点敲窗吓人。
    林司南后来想,或许,从她主动靠近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会因她满心欢喜,为她心上成林。

作者简介

    薇薇一点甜,小花阅读签约作者。东野圭吾、司汤达“死忠粉”,资深美食家、业余“码农”、脑洞专家。
    总有一天,我会抱着笔记本环游世界。

目录

楔子·缘起
前夜·暗访
  神秘医生夜半放血
第一日·医院
  干得漂亮,熊孩子们!
第二日·采血
  活该被骗
第三日·照片
  活着的意义,是我
第四日·噩梦
  她会护着你
第五日·除夕
  新年快乐,林医生
第六日·同行
  你喜欢我吧
第七日·对峙
  不娶何撩
第八日·转机
  我错了,但我不后悔
第九日·人间
  别再让她一个人了
第十日·罪者
  等我回来
第十一日·长生
  婚纱和告别
第十二日·归来
  每一束阳光中都是她,每一粒沙尘里都是她
后记·人类曼妙的情感

后记

  

    人类曼妙的情感
    “曼妙”这个词,通常被用于描述舞姿、音乐的优雅,但我以为它未尝不能与隋感联系。人类的情感,本身就如音乐舞蹈般,带着浪漫的诗意。
    严格来说这不是一篇序,也不是一篇后记,它大概是我写到“人间”那一童的时候忽然想到的。我想,关于这本书,我一定要说点什么。
    我是一个表达欲望比较强烈的人,完全做不到罗兰·巴特所说的“零度写作”,把自己的全部情感埋藏在海平面的冰山之下,只露出一个小小的尖角。我在生活中理性多过感性,在生活中的绝大多数时期都能够以理智战胜情感,偶尔甚至会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但对于一些特别看重的事情就会去吃力不讨好地死磕,所以我一直觉得看上去理性的人固执起来有时会比浪漫的感性主义者更加执拗,故而在写作这件事情上,我是一个纯粹的感性派。
    关于这个故事的写作初衷其实非常简单,由于我父亲工作的关系,整个二月份到四月份我一直都是生活在前线医护人员,还有防疫人员的身边,所以有过一段特别长时间的居家隔离期。隔离期间除了每天拿手机上下班打卡以外,基本上接触的就是身边的家人了。这篇文的人设诞生于隔离期,所以林司南的最初设定其实就是一名前线医生,而风小姐是一位业务能力优秀且情商颇高的记者,两人在医院相遇然后成为一对欢喜冤家,很老套的故事。于是后来在正式写作的时候,在若若姐的建议下我又把这个设定给推翻了,变成了现在这个带一点点的科幻元素的版本。 小说里出现的那些医药还有医学理论,我只能说我尽力了。说起来也确实是我废材,我们家从我爷爷那一辈开始就学医,我的爸爸和哥哥都是进了医疗系统工作,但我是个纯粹的中文生,认识那么多药的原因也只是因为身体不太好、容易生病,俗话说久病成医,但实际的水平,估计也就知道点常识,所以如果真的出现了一些细节上的错误,那我真的立正挨打,绝对不多辩解一句。 说回到这个故事,我以前总是喜欢去写一些男孩追女孩、暗恋女孩的故事,女孩大多是被动、退避的一个状态,包括之前《喜欢你,蓄谋已久》里的姜卓尔,完完全全就是一种“我先追求自我价值,然后再去追求爱情”的价值观,很少有出现像风谣这种认准就上的女生。但我觉得风谣可以成为这个例外,她也一定要成为这样一个例外。 因为林司南是一个需要关爱的人。 我在做出林司南人设的第一天,就是抱着一种心疼的态度去写,我那时候在想,如果在林司南漫长无聊的人生中能够有一簇吸引到他的不一样的烟火,一定不会是我往常写的那种需要他先注意到,他去接近或者和他吵架打闹爱上的女孩。他不会爱上那样的女孩。或许在别的男孩眼中那样的女孩是有趣,是奇特的意外,但在他眼中可能就不会是了。我当时抱着键盘思考,林司南活了那么长时间,难道就没有遇到过活泼开朗外向可爱的女孩吗?一定有。难道就没有遇到过喜欢他的人吗?一定也有。那么为什么他就一定会喜欢上风谣呢? 于是风谣拥有了和他一样的灵魂共鸣,主动靠近他、珍视他,她甚至坚强聪慧,在小说的一些情境中,风谣甚至比林司南更加理性。坦率地去表达自己的情绪,承认自己的爱与不爱,本身就是一种独立思考的体现。喜欢一个人,本就该喜欢得坦坦荡荡。她是一个已经拥有了完善的自我价值观的女性,只是独立和过早地成熟给她添上了一笔心疼,于是林司南出现了,成了那个和她抱住取暖的人。其实风谣当初对林司南说的“把我当作你人生的意义”这句话何尝又不是在对自己说呢?她也把林司南当成了自己活着的意义啊。于是两个残缺的灵魂互相在彼此身上寻到了温暖。 正因为比起感伤的爱,我更喜欢圆满的爱,所以我不追觅肉体的迷宫,也不想涉足心灵的地狱。我把我的愿望藏在文字里,希望每一个挖掘到这个秘密的人能够收获幸运,拥有幸福。 衷心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