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安娜·卡列尼娜(上下)

  • 定价: ¥118
  • ISBN:97875327854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881页
  • 作者:(俄罗斯)列夫·托...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娜·卡列尼娜》通常被认为是托尔斯泰最好的作品或者仅次于《战争与和平》的作品,故事以安娜和列文两条线索平行展开,安娜从出轨到最终卧轨身亡的悲剧与列文最初的失恋到最后找到生活的真谛,表面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实际上内在又有着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联系,托尔斯泰通过对俄国上流社会的描写,将那个时代整个俄国社会的缩影浓缩在书中。其中包含了托尔斯泰的个人生活经历和感悟,另小说的内涵从个人生活一直延伸到社会乃至全人类的思考。众多的人物形象刻画和入木三分的细节描写,令本书具有了永恒的魅力,别誉为“百科全书”式的小说。

内容提要

  

    《安娜·卡列尼娜》是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的代表作,由两条看似泾渭分明,其实内在联系紧密的线索展开。其中一条线索围绕安娜的感情展开,讲述了安娜与符朗斯基从相识、热恋到毁灭的过程,以及这一事件在周边社会关系网中激起的一个个漩涡;另一条线索则主要聚焦于另一位主人公列文,讲述了他的生活、故事,以及他在宗教意义上展开的个人思考。
    故事涵盖了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以及广袤的俄国乡村,作者通过安娜追求爱情失败最后选择卧轨自杀的悲剧和借列文的视角所展现俄国农村面临的种种问题,还原了一个完整而逼真的俄国社会全貌。

作者简介

    列夫·托尔斯泰(1828-1910),俄国小说家、评论家、剧作家和哲学家。托翁是一位多产作家,也是世界公认的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同时也是非暴力的基督教无政府主义者和教育改革家。托尔斯泰出身于名门贵族,享受着优越的家庭条件。他一岁半丧母,九岁丧父,由姑妈抚养长大。
    托尔斯泰自幼就开始接受典型的贵族家庭教育。但是他并不喜欢上流社会的生活,他将全部精力与情感寄托于文学创作。他的作品多描写俄国革命时期的人民的顽强抗争,因此被称为“俄国十月革命的镜子”。列宁曾称赞他创作了世界文学中“第一流”的作品。其代表作有《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一个地主的早晨》等。

目录

第一卷
第二卷
第三卷
第四卷
第五卷
第六卷
第七卷
第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