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涵养党性(党员的10堂主题党课)

  • 定价: ¥49
  • ISBN:97870102341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21页
  • 作者:张彦//金梦佳|责...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回望百年奋斗史,前瞻未来发展路。在新时代,做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共产党员价值观的内容建设,以学史崇德修身力行的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大力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以价值观的力量涵养好党性,铸牢共产党员理想信念这一政治灵魂,才能真正挺起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从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价值引领和行动指南。
    本书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点心得体会,也是“涵养”系列丛书的延续。

内容提要

  

    本书以关于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和共产党员价值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回顾了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具有高度共识和共鸣的价值观,从党史党性教育的角度回答了如何进行政治立党、思想建党的问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价值观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案例、鲜活的榜样和鲜明的价值导向。
    全书站在百年党史的角度,系统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员价值观的内涵、特征与表现,通过聚焦“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家风建设、政德建设等新时代共产党员价值观主题,着力突出以正确价值观涵养党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着力彰显价值观引领百年政党砥砺前行的巨大力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张彦,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领军人才。担任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价值哲学、道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著有《价值排序与核心价值观》《价值排序与伦理风险》《“历史之谜”解答的开启之作——〈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新读》《涵养好家风——党员的10堂主题党课》等著作12部;在《哲学研究》《教育研究》《哲学动态》《学术月刊》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以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18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类)青年成果奖,浙江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目录

前言
第一课  救亡图存,勇于牺牲,永葆革命真情怀
  一、救亡图存有榜样
  二、救亡图存有力量
  三、救亡图存有启示
第二课  曲折前行,不懈求索,弘扬建设真力量
  一、曲折前行有榜样
  二、曲折前行有力量
  三、曲折前行有启示
第三课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追求改革新动力
  一、改革创新有榜样
  二、改革创新有力量
  三、改革创新有启示
第四课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实现民蕨新复兴
  一、民族复兴有榜样
  二、民族复兴有力量
  三、民族复兴有启示
第五课  忠诚老实,担当尽责,走好时代赶考路
  一、忠诚老实有榜样
  二、忠诚老实有传统
  三、忠诚老实有启示
第六课  以公为道,持正为派,无私为民天地宽
  一、公道正派有榜样
  二、公道正派有传统
  三、公道正派有启示
第七课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人民为本干事业
  一、实事求是有榜样
  二、实事求是有传统
  三、实事求是有启示
第八课  净心治本,直道身谋,清正廉洁作表率
  一、清正廉洁有榜样
  二、清正廉洁有传统
  三、清正廉洁有启示
第九课  修身齐家,廉洁自律,涵养时代好家风
  一、家风建设有榜样
  二、家风建设有传统
  三、家风建设有启示
第十课  为政以德,严以修身,树立政德新坐标
  一、为政以德有榜样
  二、为政以德有传统
  三、为政以德有启示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