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天才都是疯子吗/牛津通识课

  • 定价: ¥32
  • ISBN:97875473178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 页数:219页
  • 作者:(英)安德鲁·鲁宾...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小时搞懂精神疾病、基因遗传、后天努力等因素如何造就天才。
    凡·高割下了自己的耳朵,爱因斯坦患有精神疾病,《爱丽丝梦游仙境》源于作者的幻觉。为什么天才似乎都疯疯颠颠?
    牛津大学出版社自1995年开始出版的系列丛书,堪称镇社之宝。雅思、托福真题来源,多所世界名校的专业入门读物。由各领域闻名世界的专家撰写,国内专业学者翻译的通识读物。
    翻开本书,三小时搞懂精神疾病、基因遗传、后天努力等因素如何造就天才。

内容提要

  

    在许多人印象中,天才似乎总是与疯癫形影不离。
    凡·高为人熟知的伟大作品都是在他生命末期疯病频发时创作的。他曾说:“如果有选择的话,我不会选择疯狂,但这样的事情一旦抓住了你,你就很难摆脱它。”
    患有精神疾病的法国文豪巴尔扎克曾说:“天才是人类的病态,正如珍珠是贝的病态。”
    天才与疯子之间究竟有何联系?精神疾病真的是天才诞生的条件吗?如果不是,我们又该怎样解释天才异于常人的创造力呢?
    本书结合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基因学的研究成果,探讨了精神疾病、基因遗传、家庭环境、学校教育、人格特质、后天努力等因素在创造天才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帮助我们搞懂什么样的人会成为天才,什么样的环境才能造就天才。

媒体推荐

    专业、简洁,但不乏味,“牛津通识课”系列不愧为有思想的读者的百科全书。
    ——博伊德·唐金
    (英国《独立报》资深文学编辑,曾任国际布克奖评委会主席)
    充满生气且流畅易读如斯,该丛书将改变你对感兴趣主题的思考方式,对于那些你未曾涉猎的领域,丛书又堪为出色的入门向导。
    ——牛津大学出版社
    阅读本书,是你迅速变成专家的机会。
    ——《泰晤士报》
    《牛津通识课》之所以吸引我们,是因为世界陌生而辽阔,目之所及处处让人充满好奇,充满了我们想了解的存在。并不是每个人都渴望成为一个博学者,但是每个渴望阅读的人都是一个好学者、一个热爱知识的人。他们眼中的知识既动人有趣,又令人舒适快乐,引起惊叹和敬畏。
    ——《纽约客》杂志

目录

致谢
插图目录
第一章  定义天才
第二章  天才家事
第三章  天才教育
第四章  智力与创造力
第五章  天才与疯癫
第六章  变色龙人格
第七章  艺术对峙科学
第八章  尤里卡经验
第九章  汗水与灵感
第十章  天才与我们
进一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