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知青变形记

  • 定价: ¥68
  • ISBN:97875057521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2页
  • 作者:韩东|责编:周亚灵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诗人的文学偶像”“作家中的作家”韩东讲述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的三部小说《扎根》《知青变形记》《小城好汉之英特迈往》,首次集结为“年代三部曲”出版。
    被誉为“一部伟大的小说”“一本有魔力的书”“重写历史的小说佳作”,中文世界二十年来最好的长篇小说之一,带给读者震撼、思考与阅读享受。

内容提要

  

    知青罗晓飞为争取回城,积极表现,却遭到诬陷入狱。阴差阳错之下,罗晓飞变身为村民范为国,开始了他看似普普通通实则危机四伏的冒名顶替生涯。
    故事跨越数十年时间,以平实克制的语言,写出一个带有荒诞色彩的不平凡故事。在艰苦的充满敌意的环境中,人的坚韧的生命力却蓬勃绽放,令人动容。

媒体推荐

    作为小说家的韩东和作为诗人的韩东是一脉相承的,他以特有的方式改变中国当代小说的景观。
    ——北岛(诗人、作家)
    韩东的小说告诉我们,生活里的平庸比我们知道的还平庸,生活里的诗意比我们能感受到的还诗意。韩东洞悉那些显而易见却不被我们发现的事情,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不动声色却最惊心动魄的讲述者。
    ——贾樟柯(导演)
    韩东也许就是中国版的雷蒙·卡佛,以其敏感掌控文字触觉,温和与锐利交集,直抵世态人心。
    ——苏童(作家)
    《知青变形记》是一部伟大的小说。我以一个曾经的知青作证——它写出了许许多多知青深埋在心底里的感受。我以一个曾经的小说家起誓——它是部杰作;这样一本小书将与它所记述的历史一道,被人们长久铭记。
    ——马原(作家)
    很神奇,怪异的小说,看着看着就觉得也许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年轻朋友看这本书比《鬼吹灯》好,更惊竦,就怕看不懂。
    ——洪晃(作家,出版人)
    这简直不是人写出来的!因为你读着读着突然发现自己已成为故事的一部分,已无法脱身。
    ——棉棉(作家)
    我那么喜欢《知青变形记》,这是一本非常有魔力的书,各方面写得都非常棒,作者自己想必是知道这一点的。
    ——Nicky Harman(汉学家、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翻译学教师)
    这是一本重写历史的小说佳作,一本激荡心神的好书。——陈寅(《深圳特区报》总编)
    韩东以他惯有的惊人耐心叙述了一个罕见的故事,用冷峻而温情的双重笔调讲述了一个知青无可选择的离奇遭遇。
    ——吴亮(评论家、《上海文化》主编)
    以前我只读王小波,王小波死了以后只读韩东,《知青变形记》尤其令我满足。
    ——何多苓(艺术家)

作者简介

    韩东,1961年生,中国当代最重要的诗人、作家,“第三代诗歌运动”的领军人物,曾提出革命性的诗歌观念“诗到语言为止”。著有中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及剧作多部。诗歌作品结集主要有:《白色的石头》(1992)、《爸爸在天上看我》(2002)、《重新做人》(2013)。曾获高黎贡文学节评委会主席奖、珠江国际诗歌节诗歌大奖以及《新世纪诗典》诗歌大奖之成就奖(李白奖)等多项诗歌奖励。

目录

前史
蜕变

回家的路